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频道

争当志愿者 共建文明城
孟州市274名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更新时间:2019-7-17 9:05:04    来源:焦作日报
  “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来帮助更多需要救治的患者,让志愿精神流淌,让这座城市充满爱与文明。”7月15日,孟州市中医管理局局长朱云彩说。当天,她捐献了400毫升的鲜血。近日,孟州市文明办、孟州市卫健委、孟州市供血库联合在该市医务人员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7月15日,孟州市中医院门前的采血车上,医务人员在完成填表登记、化验等工作后,捐献出了自己的鲜血。

  23岁的赵文雨是孟州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当天她捐献了400毫升的鲜血。“我是一名护士,在临床工作中经常遇到患者需要输血的情况,一直想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她说,“看到孟州市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后,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当天,该院共有近百名医务人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夏季血液库存量减少,用血量大,我们作为医院的工作人员,有责任和义务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奉献自己的力量。”该院一名工作人员说。

  孟州市是一座文明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今年7月初,孟州市文明办、孟州市卫健委、孟州市供血库联合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并利用7月11日、12日、15日3天时间,分别在孟州市人民医院、孟州市民生医院(原孟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孟州市中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医务人员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3天时间里,该市有274名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出109600毫升的鲜血。

  据悉,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身体健康的人们用爱心无偿捐献。适量献血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使血液黏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增进健康具有积极的意义。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对身体健康状况的一次免费体检。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岳父母)、子女都享受免费用血。

   为积极配合孟州市的爱心行动,焦作市中心血站全力搞好保障服务工作。记者从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办公室了解到,市中心血站合理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制定工作流程,缩短献血者的等待时间,倾力打造更加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办公室主任李景梅说,目前我市正处于“四城联创”工作的攻坚阶段,志愿精神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孟州市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欢迎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捐献血液,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记者 梁智玲)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