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频道

青山绿水育出康养产业
——“中国长寿之乡”巴马绿色转型新观察
更新时间:2019-11-15 10:08: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15日电 立冬已至,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人”。“这里气候宜人,环境也好,很适合我们中老年度假休养。”来自天津的游客王桂珍说。

  巴马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聚居着瑶、壮、汉等12个民族,具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据统计,目前巴马仍健在的百岁老人有88位,高于“世界长寿之乡”认定的每10万人口中有7位的标准。

  “每年到坡月村养生休闲的‘候鸟人’有11万人左右。”巴马瑶族自治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夏益发说,“候鸟人”的康养需求不断推动改善巴马的医疗设施和服务。近年来,巴马利用自然环境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康养产业,让游客感受长寿文化,体验康养生活。

  “巴马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为发展健康旅游产业提供了条件。”巴马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黄燕飞说,巴马利用自身生态优势,加快发展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和康养旅游产业,通过“健康+旅游”模式打造世界康养目的地。

  要发展康养产业,就需要有自己的产业“心脏”。目前,以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正在建设。据介绍,深巴试验区主要发展以大健康为主的生态产业,将以巴马瑶族自治县为核心区,覆盖“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10个县区。

  目前,试验区内的深巴大健康产业孵化园主体基本完工,将为大健康生命科技企业提供研究场地。项目负责人黄忠命介绍,目前已有两家企业入驻,一些企业也已签约。“未来试验区将会建设集科技园、住宅、医院等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疗养环境。”夏益发说。

  黄飞燕介绍,2018年巴马游客数量突破660万,“游客不断增多,对高端康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巴马一家养生实业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主任王玉凤说,根据康养人士需求,当地正建设高端康养社区,配备康养活动中心和营养食堂等,适合外地疗养人群长、短期居住,现在小区已有一百多户全国各地居民到此疗养。

  为推动旅游业和健康产业发展,近年来,巴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河百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巴马通用机场、巴马至贺州高速公路、红水河专用航道等为重点的立体交通网络加速推进,未来巴马将与南宁、桂林、贵阳以及云南等中心城市形成2.5小时经济圈。

  “2018年前来巴马的境外游客超过3万人次,游客对巴马的长寿文化很感兴趣,巴马也在加快推进旅游康养目的地建设。”黄飞燕说。

  近日,2019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在巴马落下帷幕,与会人士交流探讨了中国与东盟各国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康养等大健康产业发展路径以及传统医药的健康价值,为巴马打造康养目的地指明了方向。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