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频道

疫情之下,这些事不要盲目做
更新时间:2020-3-3 8:35:44    来源:焦作晚报
  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少人只能宅在家里,睁眼吃、闭眼睡,如此一来,体重更加难以控制。为了复工后不那么胖,有些人选择在家进行节食减肥。对此,市新冠肺炎中医救治专家组成员、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赵金岭提醒,疫情期间千万别盲目节食减肥,一旦得病,胖子耐受时间比瘦人要长。

  赵金岭介绍,减肥较为常用的方法就是节食,尽可能减少能量的摄入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过度饥饿容易导致人的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得病。因此,在疫情期间不要刻意减肥,一定要保证身体营养充分,避免节食等错误方式降低自身免疫力。

  “为了对抗病毒,前一阵子有人说双黄连可抑制新冠肺炎,致使双黄连脱销。”赵金岭说,“其实,不要盲目用一些像双黄连之类的中药。从中医上讲,这些寒凉的药物容易影响脾胃,不利于湿邪的祛除,有时会适得其反。”

  赵金岭指出,由于普通大众的医药专业知识不足,对于各种信息的判断力有限,盲目用药并且缺乏专业人士指导,会导致药品的安全性风险增加。因此,他提醒大家,疫情当前应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克服恐慌情绪,正确对待各类消息和传言,要多关注官方的报道和政策,不要盲目购药。如果确有需要,可以通过当地开通的在线问诊官方平台向医务人员咨询。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人们坚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原则,但对于一些需要长期去医院开药、按时吃药的慢性病患者来说,眼看家里的慢性病药就要没了,难免会产生‘停了药,扛一扛’的想法,甚至一些慢性病患者私自减少用药甚至干脆停药。”赵金岭说,“与普通人群相比,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代谢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及肿瘤患者感染新冠肺炎后,病情进展相对更快,严重程度更高,死亡风险更大。因此,疫情期间,慢性病患者应提高自我管理的积极性,按时服药,密切观察所患慢性病的症状变化和病情进展,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入院及病情加重事件。同时,做好疾病管理工作还可以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有效抵抗病毒侵袭。”

  赵金岭指出,疫情期间,不要盲目听信谣言、散播不实信息,一定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只要自己有信心,乐观面对,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记者 朱传胜)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