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频道

市人民医院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更新时间:2020-4-26 8:43:22    来源:焦作日报
  为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对照省医保局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列出的清单,市人民医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从制度约束、耗材管控、医保智能审核等多个方面着手,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强化制度落实。为确保各项医保制度落实到位,市人民医院班子会决定由监察室监督《焦作市人民医院关于加强我院医保病人住院期间监管的规定(试行)》和《关于焦作市人民医院低值耗材管理制度的补充规定》规定的落实,从明确科室责任、规范科室医疗服务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建立低值耗材台账等环节入手,多方面健全医保管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完善医保智能审核。对照省医保局对我市飞行检查列出的问题清单,该院计划引进医保智能审核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服务行为改进,精细化全流程管控医疗服务费用,通过事前引导、事中监控、事后分析、灵活配置医保监控规则等方法,达到对医保病人实现及时干预不合规行为的目的;全面评估医保患者住院费用,从而帮助医院有效减少医保违规费用的发生。目前,该系统在该院已进入招采流程,计划今年上半年安装调试到位。

  作好医保自查自纠。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该院成立了由主管医保工作的副院长任组长,医保、财务、医务、器械、信息、物价、药剂等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医保专项检查自查自纠领导小组,对照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相关内容,逐项梳理,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的发生。

  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制度的实施,关系到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医疗机构作为医保制度的具体执行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强化医保政策学习,自觉接受医保部门的监督和指导,共同服务好参保群众,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记者 杜玲 通讯员 张涛)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