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让孝亲敬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记武陟县“大爱无疆、孝行天下”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小荣
更新时间:2018-8-29 9:13:29    来源:焦作日报

 

      

       图为王小荣在敬老院为老人洗头。 记者 宁江东 摄

      
       主人公座右铭

       近日,在武陟县大虹桥乡东小虹村的“慈善幸福院”,王小荣带领十几名“大爱无疆、孝行天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这里的孤寡老人义务理发、洗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很多人想不到,这支志愿服务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踏遍了武陟县县城及周边各乡镇的100多家“慈善幸福院”,无偿照顾那里的孤寡贫困老人。这支服务队的发起人就是被很多老人称为“好闺女”的王小荣。

  今年49岁的王小荣出生于武陟县,受父母行善尽孝的影响,她自小便养成了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而王小荣真正走上慈善之路,还要从20世纪90年代说起。

  1991年,王小荣被诊断为功能性子宫癌,由于病情严重,不得不住进医院,哪知这一住就是七八年,王小荣甚是绝望。

  1997年中秋节期间,心情极度沮丧的王小荣决定放弃治疗,出院回家过节。在家门口的垃圾堆旁,王小荣看到了一位衣衫破烂、面容憔悴的老太太在捡拾垃圾,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患有眼疾,只能依靠捡拾垃圾卖钱治病。也许是同为病人,王小荣动了恻隐之心。她当即搀扶着老太太到附近的医院治疗眼疾,并给这位素昧平生的老人垫付了4000多元的医药费。

  回家后,王小荣也没多想,她早把帮助老人的事儿忘到了脑后。可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这位治好眼病的老太太打听到了王小荣所住的医院,老人特地掂了一篮鸡蛋到病房感谢王小荣。临走时,老太太说的“感谢你”三个字深深触动了王小荣,让她觉得原来奉献爱心、帮助别人是一件无比快乐的事情。

  此后,王小荣把在医院的孤独和寂寞,把身体的病痛转化为对孤寡老人的牵挂、照顾,她又先后资助了3位孤寡老人,定期给老人送钱送物,帮助他们洗衣、洗头、理发。

  奇迹发生了,也许是帮助孤寡老人让王小荣的身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王小荣的病竟然好了。她觉得,做好事给她带来了好心情,这是善有善报的结果。她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还要做好事。

  病好后,王小荣来到当地一家化肥厂上班,每月开工资她都会把钱分给身边需要帮助的老人。平时她骑自行车上班,如果有谁需要自行车,王小荣也会无偿把自行车送给他人。有时家人询问起工资和自行车,王小荣都会找借口说“工资丢了,自行车被偷了”。但随着“丢工资”“自行车被偷”的次数增多,王小荣只好向家人道出了实情,家人从开始的不理解到渐渐被她的做法感动,转而支持王小荣。

  在王小荣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跟着她奉献爱心。2012年,王小荣发起成立了“大爱无疆、孝行天下”志愿服务队,目前成员已有230人。

  多年来,该服务队的志愿者对武陟县的60多位贫困老人进行长期资助,这些老人所在的家庭分布在谢旗营镇的前高村、徐庄村以及大虹桥乡的高东村、高西村、东阳召村、西阳召村、南古村等8个村。每年,志愿者都要给这些贫困老人送去米、油、衣服等生活必需品。在传统节日里,志愿者还给这些老人送去节日礼品。

  为了帮助更多人,王小荣在武陟县大虹桥乡黄河滩区租赁流转土地300多亩,设立爱心种植基地,种植石榴、丹参、花生等经济作物,收入全部用于公益慈善行动。王小荣还打算将附近8个村需要帮助的老人集中起来,建立安养院,让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

  “我会继续努力做下去,尽力召集更多的志愿者一起献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让社会充满爱。”王小荣说。

  记者手记

  记者将采访“大爱无疆、孝行天下”志愿服务队的消息发到微博上后,有很多人私信记者,询问如何加入该服务队,由此可见该服务队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王小荣曾是一名癌症患者,她不仅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还发起成立了“大爱无疆、孝行天下”志愿服务队,她无偿照顾孤寡贫困老人、开辟“依地养老、依农养老”新途径、建立公益安养院,用爱心书写着她的温暖人生。社会应多一些像王小荣一样的志愿者,孝亲敬老之风才能够吹进千家万户。记者 宁江东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