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把教育事业当信仰
——记市委党校法律法规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咏玲
更新时间:2019-1-7 10:06:49    来源:焦作日报

       
       图为李咏玲在备课。记者 宁江东 摄

       
       主人公座右铭
       在市委党校,有这样一个人,她有着坚定的信仰,教学经验十分丰富,很多学员说听她讲课是一种享受;她思想敏锐,观点新颖,多次在《前沿》《湖南科技学院学报》《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党报》等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主持省委党校、省社科联等多项课题研究;她经常深入监狱等单位调查研究,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她与人为善,积极引导、帮助年轻教师成长进步,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她就是市委党校法律法规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咏玲。

       去年12月30日上午是李咏玲的课,她讲课的题目是《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来自解放区委政法委的学员李冬梅曾多次听李咏玲讲课,对这位党校教师印象深刻。“李老师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讲课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总是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简单明了的语言向我们讲解,让我们既入脑又入心。”李冬梅说。

       到市委党校参加过春季、秋季学习班的学员对李咏玲都非常熟悉,大家都认可她的教学能力。正因为如此,李咏玲曾在市委党校组织的教学观摩比赛中多次获奖。

       李咏玲受到学员和同事的一致赞誉,与她付出的艰辛努力是分不开的。

       1999年,年仅23岁的李咏玲从西北政法学院毕业,成为市委党校一名普通教师。刚参加工作时,她感到压力很大。“党员干部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这就要求党校教师不仅要具备过硬的理论知识,还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李咏玲说。

       为此,李咏玲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买来各种理论书籍刻苦学习。在同事延永玲的眼里,李咏玲是一个生活中不会照顾自己的人。“她一天到晚就知道读书、备课,每次吃饭都是随便应付一下,经常回到家才发现大门钥匙忘在了办公室。”延永玲感慨地说。

       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也让李咏玲收获颇丰。她创造性地把传统教学方式与灵活多样的研讨式、情景模拟式等教学方式结合起来,形成了既适合党校教学特点,又活泼有趣的教学风格,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

       市委党校法律法规教研部主任张艳莉说:“李咏玲讲课时句与句之间、段与段之间的逻辑性很强,简洁有力。她把教育事业当信仰,工作认真,做的课件质量很高,会把当下的热点话题融入课件中,所以同样的课题,她次次讲得都不一样,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近几年,市委党校实行学员评价老师制度,李咏玲的得分总是名列前茅,她的教案经常获得党校优秀教案奖。面对这些荣誉,李咏玲从不骄傲,始终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

       去年4月11日上午,李咏玲的父亲突然辞世,她强忍悲痛给学员上完下午的课才回家奔丧。在给父亲办丧事期间,她仍按照此前党校的安排,到博爱县给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员讲课。办完父亲丧事的第二天,她就回到党校继续给学员们上课。

       “父亲去世很突然,临时调课也不方便,晚回去一天半天家人也能理解。我是党校老师,更应该严于律己,注意形象和影响,给学员做好榜样,绝不能因私事耽误学员的宝贵时间。”李咏玲平静地对记者说。

       记者手记

       记者采访当日,李咏玲身穿一件粉红色外套,她拿着书本走在校园里,微笑着望向远方,坚定的目光中透露出一种自信。她在工作中勇于担当,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在生活中与人为善,成为年轻教师喜爱的“知心大姐姐”。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练内功、强素质、勤学习、善研究,作为一名合格的理论宣讲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李咏玲当之无愧。

记者 宁江东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