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一切为了用户满意
——记中裕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邢卫东
更新时间:2019-4-19 10:24:28    来源:焦作日报

  


  邢卫东在工作中。

记者 付凯明 摄


  主人公座右铭

  接受采访时,邢卫东不止一次向记者提到,他做的都是一些小事,用不着宣传报道。但通过深入采访,记者被这位企业家的实干精神、认真态度、慈善之心所感动。

  邢卫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90年,从部队复员的邢卫东被安排到焦作市煤气公司(现中裕燃气)工作,那一年,他21岁。一晃30年,邢卫东把青春奉献给了公司,凭着不懈努力和优秀业绩,从一名普通的职工成长为公司的掌舵人。

  在燃气行业工作,安全责任大于天。邢卫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贯彻执行“把苗头当问题来抓,把隐患当事故处理”的安全管理理念。多年来,他带领公司员工加强演练,强化检查,消除隐患,有效控制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确保燃气设施和全市用气安全。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用户满意则是企业的灵魂。在他的引领下,公司以做好行风评议、民生政务工作为契机,不断扩展服务内容,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了整体服务水平。此外,该公司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努力做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有效提升了用户的满意度。

  为了更好服务用户,该公司于2004年成立了便民服务队,进社区开展活动400余场,提供了讲解安全知识、发放安全手册、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上门维修等服务。多年来,邢卫东经常带领党员干部行走在服务用户的第一线,努力打造服务型企业。

  此外,邢卫东经常与便民服务队的队员一起走进老年人客户家中,关注老年人的用气安全问题,一遍遍叮嘱老人做饭后要关闭阀门。对于生活困难的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他还会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此外,他还特别安排工作人员与老人对接,向他们提供常态化的服务,尽可能多为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邢卫东很重视燃气市场开发,大力推动乡村市场“气代煤”工作,亲自带队调研乡村整体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市场、工程等公司相关链条部门提出了链条化管理的新要求,全力推进乡村市场“气代煤”工作。

  我市相当一部分乡村的地理环境恶劣,管网敷设难度较大,为了让村民们早日用上清洁的天然气,邢卫东风雨无阻,经常进村调研。调研中,他与工程设计人员梳理思路、制订方案,绞尽脑汁想管网咋过河、咋穿路,有时这样的调研一跑就是几个月。乡村通气的那一天,他也经常抽时间赶到现场和乡亲们一起庆祝,亲手为乡亲点燃炉灶。这些年,大到管网敷设,小到为村民点火,邢卫东带领员工从细节做起,努力让乡亲的生活更美好。

  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作为焦作慈善总会志愿者爱心联盟的发起单位,邢卫东带领公司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贫困学子的学业,并为他们提供精神与物质方面的帮助。多年来,该公司联合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提供学费、生活费,使他们安心求学、回报社会。自“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已累计资助贫困学子600多人。

  2018年,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暖心·牵手”关爱贫困儿童公益行动,邢卫东应邀参加并作典型发言。活动现场,市委书记王小平亲自为邢卫东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为我市公益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记者手记

  采访中,记者与该公司员工交流时,多人数次落泪,他们被邢卫东的奉献精神和实干作风所感动。从邢卫东的座右铭中我们不难看出,默默奉献、低调做事,是他的风格。大海航行靠舵手,中裕燃气的班子团结、职工奋进,各项工作如此高效、各项业绩如此骄人,都与邢卫东的管理能力和人格魅力密不可分。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一定会持续发展、服务民生、回报社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记者 付凯明)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