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频道

助学政策 成就梦想
——记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祁思杰
更新时间:2020-4-21 9:02:15    来源:焦作日报
   

  祁思杰。

焦资育 摄

 

  人物简介

  祁思杰: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教学部18级幼教5班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获奖情况(个人荣誉):

   2019年10月获得省级“走向职场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2019年11月获得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历史故事”大赛二等奖。

  她性格活泼开朗,身上充满正能量,是同学们学习上的好榜样,是老师工作中的好帮手;她是班长、文体委员,是学校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全体学生的领誓者,是学校和社会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省级、校级荣誉。她就是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教学部18级幼教5班学生祁思杰。

  2018年9月,祁思杰选择了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刚入学,她认为自己成绩差,对自己没有信心。在新生军训中,她凭着突出表现被选拔为女子方队队长,并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老师、同学赞许的目光中,她捧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奖状,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于是,她暗下决心,要做一个和以前不一样的自己。

  为了弥补学习上的弱项,她一步一个脚印,争分夺秒,“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成了她的座右铭。她认真学习文化课及专业知识,注重技能训练,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一个学期结束后,她的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成为带领全校同学在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宣读誓言的领誓者。老师的关注和鼓励、同学的关心和赞扬、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她严于律己、越发勤奋努力。在第二学期学校组织的素质能力大赛中,祁思杰脱颖而出,入选焦作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历史故事”和“走向职场主持人”两个项目的比赛。

  这两项大赛要背诵的内容特别多,对她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当同学们在嬉戏打闹时,她在努力备赛;当同学们在午休时,她在刻苦攻关。临近比赛,由于压力过大,她高烧逼近39℃。老师劝她请假回家好好休息,可她坚持继续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这两项比赛中均取得市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并进入省级比赛。备战省级比赛期间,训练更加严格,她克服一切困难,一举囊括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历史故事”大赛二等奖和“走向职场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此后,她更加用功地学习文化课和专业知识,并获得国家奖学金。这对她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她感恩国家的助学政策,并在老师的指引下实现一个个目标。

  “决定自己能或者不能做到往往只是一念之间,当面对迷惘和未知时,勤奋和坚持就是指引自己前行的明灯。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奇迹。”祁思杰说。

(焦资育)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