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旅游 > 环游世界 > 正文

焦作旅游

坚决维护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更新时间:2019-12-4 14:4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4日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4日发表《坚决维护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的声明,声明如下: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人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极力抹黑新疆。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各族人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遏制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20世纪90年代以来,受国际局势变化和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全球蔓延的影响,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杀人殉教进天堂”等歪理邪说,蛊惑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新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四条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第十七条等规定,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对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开展以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系统阐述了设立教培中心的现实意义、法律依据、培训内容、运行模式和主要成效。教培工作是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举措,根本不是所谓的“民族压迫”;教培工作是严格依法进行的,根本不是所谓的“非法拘禁”;教培中心是去极端化学校,根本不是所谓的“集中营”;教培工作有效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不是所谓的“侵犯人权”。2018年底以来,已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联合国官员,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主要外交官,以及一些国家政党、社会组织、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70多批(团、组)、1000多人到新疆教培中心实地参访。有识之士纷纷表示,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完全符合联合国预防性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

  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通过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新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199.08亿元,比上年增长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1.46亿元,比上年增长4.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00元,比上年增长7.6%。特别是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1月至10月,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42.62%;实现旅游收入3417.3278亿元,同比增长43.39%。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们奉劝美国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尊重客观事实,不要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诋毁新疆形象,不要在霸权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