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新闻

优化环境 护校安园
更新时间:2020-1-6 9:09:05    来源:焦作日报
  

  2019年12月23日,一名交通民警在塔南路小学门口维持交通秩序。


  记者 宋崇飞 摄



  每到上下学时段,我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周边都会出现以交警、学校教师、保安为主组成的“护学岗”,疏导交通,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学校周边上下学的时候最乱,设立‘护学岗’给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线,有他们在,我们家长很放心。”2019年12月31日上午,在市实验小学门前家长等候区,等待儿子放学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校园安全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学校及周边安全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2019年,我市将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强化中心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作为“进一步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让青少年学习生活更安心”的主要内容,纳入2019年民生幸福工程,多部门采取有力举措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

  作为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牵头单位,2019年年初,市委政法委就制订了2019年全市政法综治让群众更满意十件实事工作方案,把“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保护中小学生人身安全,让家长更放心”作为其中一项实事,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21部门还联合印发《焦作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建立“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及时推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市委政法委又将“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抓出成效。

  2019年,由市委政法委和市教育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组成2个联合督导组,分别对11个县(市)区进行了3次暗访检查。联合督导组不打招呼,直接深入13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护学岗”建设、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进行明察暗访,现场反馈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及时整改并跟踪问效。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5600人(次)、车辆5500台(次),组织开展各类应急处置演练1900余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2900余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0份,侦破涉校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查处治安案件3起,行政拘留2人,排查化解涉校纠纷150起。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53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542户次,抽检食品733件,约谈60户,责令改正209户。我市文化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5179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0260家次,责令改正111家次,罚款189家次,责令停业整顿8家次,吊销许可证1家,办结案件189起。

  在强化中心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方面,我市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制订《焦作市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招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出台《焦作市校外培训机构行为十不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取缔无证校外培训机构662家,整改合格办证34家,录入全国服务平台611家,录入率和发布率在全省领先,有效规范了社会办学行为。

(记者 刘 婧)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