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面对未来仍怀信心 不排除CBA扩军可能——访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
更新时间:2020-1-13 8:55:02    来源:新华社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中国篮球来说五味杂陈,但在以“敢梦敢当”的口号开启新赛季后,进入2.0版本的CBA让众多球迷重新寻回篮球的快乐。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依然满怀信心与希望,不排除将来CBA有扩军可能。

  (小标题)对未来满怀信心

  国家队在2019年的糟糕表现,是姚明无法回避的问题。

  “不管是胜是负,国家队的比赛牵动亿万人的心,这是无需质疑的,影响也是存在的,也是客观事实。”姚明说,“我们需要去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认清事实,认清道路,然后找出方法,踏踏实实往前走。”

  “过去的东西我们要认真总结,但是我们不能把它变成一种对未来的情绪。未来我们还是满怀信心满怀希望的。” 他说。

  “我们都知道国家队队员是从联赛中来的,所以,提高联赛质量才可以帮助到国家队。”姚明表示,提高国内球员在联赛中的参与度,是对国家队水平提高最直接的帮助。

  (小标题)不排除未来CBA扩军可能

  在此前公布的《2017-2022赛季CBA联赛竞赛方案》中,CBA球队的数量始终保持在20支,也一度被解读为“CBA五年内不会扩军”。

  “正好澄清一下,当时公布的是一个五年的竞赛计划表……按照现有的球队去制定,你不可能制定这个数量之外的东西。” 姚明表示,“我们从来没有说CBA多少年扩军或者多少年不扩军。”

  如若扩军,是否会向中西部倾斜?对此,姚明认为,还应一步一步来。

  “我们可以把一些赛事先带到那边,比如说发展联盟的比赛、夏季联赛包括冠军杯比赛去试水,摸摸情况,熟悉环境。”姚明说,“要等到瓜熟蒂落的时候。”

  (小标题)双管齐下培养球员和教练

  不管是常规赛事还是全明星周末,CBA赛场上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多,这得益于各俱乐部新人的涌现,以及联盟越来越多与学生球员的联动。

  “一个联赛需要不断的新鲜血液加入……毕竟谁都扛不过岁月嘛。”姚明开起了玩笑,“不管是你的年龄还是你的身材,都扛不过。”

  他表示,要给这些年轻球员创造空间与舞台,让他们发光、发亮,获得自信。“我认为球场上所体现出的自信,是一切技术和能力的基础,只要他们有了自信,他们就会去成长,去成为他们从小梦想成为的那个人。”

  姚明也强调,对于教练的培训很关键,因为“教练员的素质决定了运动员的成材率和高度”。他认为,不仅要培训场内的技战术,也要培养教练员场外的综合素质。

  姚明列举了2019年中国篮协与清华大学合办的一次教练员实验班的课程:“课程包括心理学、沟通学、博弈、组织管理等等,这些听起来好像跟篮球场没太大关系的课程,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文章编辑:杨铭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