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东京奥运延期 接下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0-3-26 9:07:55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24日正式宣布,原定于今夏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举行。

  虽然关于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的争论终可告一段落,但推迟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将有无数问题提交给组织者和举办城市东京:确定新的比赛日期,门票如何处理,场馆怎样保留,酒店预订如何处理,资格赛如何进行,比赛冲突怎么办,运动员状态又如何调整……

  这就像花了七年的筹办时间,好不容易快要制出世界上最大的拼图,但在只剩下一块就拼完之际,不得不重新开始,而且所剩时间已不多。这无疑考验着各方的智慧和勇气。

  (小标题)火炬接力暂时取消

  国际奥委会原本在22日宣布将在四周内做决定,但当延期突如其来时,首当其冲的是原定于26日开始的火炬接力。最近几天,奥运圣火一直在日本东北部的2011年地震灾区巡展,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居民参观,引发了对疫情扩散的担忧。

  此前有报道称,预计圣火接力将在更小范围、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而在火炬传递的详细方案出台之前,圣火都将以汽车运载。但东京奥组委25日发布最新通知,火炬传递暂时取消,待重新规划之后再重新启动。

  国际奥委会说奥运圣火将作为承诺与希望的象征留在日本,东道主将在哪里安置奥运圣火,又将如何规划新的火炬接力?还需等待。

  (小标题)比赛日期定何时?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具体的比赛时间问题。“这将由协调委员会和东京奥组委负责。奥运会可能是这个星球最复杂的一项活动,我和安倍首相的一次电话会谈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我们需要协调委员会与包括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内的各方密切配合。”

  足球欧锦赛和美洲杯已经推迟到2021年,如今奥运会也推迟到2021年,将跟基础大项游泳和田径的世锦赛冲突。对于中国来说,还有足球世俱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运动会要举办。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坦言:“在四周的时间内,需要协调33项奥运赛事和22项残奥赛事。光是考虑就需要很长时间,讨论很久也是没办法的。”

  几乎全部33个东京奥运大项在2021年都有重要赛事,好在世界田联和国际泳联等不少单项体育组织均已表示,愿意给2021年的奥运会让路。

  (小标题)巨额经济损失如何应对?

  多家日本媒体推测,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最直接的损失就是很多工程项目的违约。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本来计划好会后改建为公寓出售,房屋大约4100套,许多房子已经出售,交房时间是2023年3月。如果奥运会被推迟,很多购房者肯定会要求赔偿损失。

  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租用的是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场地,展览中心明年的租借方已经确定,奥组委再次租用东京最大的展厅不仅需要房租,还需要给新的参展商巨额赔偿费。很多其他的比赛场地和酒店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东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异常火爆,已经卖出大约450万张。延期之后,这些门票的有效性如何处理目前还不清楚。

  人工成本也是一项非常大的开支。东京奥组委现在有3000多名工作人员,随着比赛的临近,奥组委还聘用了一些短期合同员工,推迟奥运会后所有人的合同都要重新签订。

  国际奥委会有风险管控政策和相关保险,但延期无疑打乱了转播商的计划,而这是国际奥委会收入的主要来源,赞助商的推广也需要重新规划,而运动员和代表团的相关赞助合同也陷入困境。无论对日本、国际奥委会还是各利益相关方来说,巨额经济损失已不可避免。

  (小标题)资格赛怎样推进?

  疫情之下,运动员无法通过比赛获取奥运门票。目前,东京奥运会57%的运动员已经获得入场券,余下的43%需要在保障公平的前提下进行必要的规则调整。国际奥委会此前表示,全部33个奥运大项将在4月初公布晋级规则的修订版。

  奥运会四年一个周期,运动员也有其自身的竞技周期,他们往往根据大赛日历来安排训练。延期肯定会导致一些运动员利益受损,也会有一些运动员受益。

  此外,如果奥运会与单项世锦赛同时在2021年进行,运动员也很难在这两大顶级赛事中做到平衡。

  (小标题)全球体育人团结起来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中,让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巴赫在致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公开信中说。

  在这场人类前所未有的危机中,需要大家携手面对,只顾自己利益的各自为战显然是不行的。

  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在得知奥运会延期后,表达了失望与理解交织的复杂情绪。这位12枚奥运奖牌得主说:“(对于延期)我有点生气,因为我一直在坚持训练,而且状态很好。但是全局要比我重要,甚至比所有奥林匹克选手都重要,因为它正影响着全世界。”

  在日本街头,当地民众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虽然巨型五环标志依旧在东京湾展示,奥运吉祥物的海报也随处可见,但人们还是普遍支持奥运延期。

  一位日本IT工程师说:“这当然令人遗憾,但当你考虑到运动员和观众的健康,我表示理解。”

  日本媒体对延期也大都表示支持。但还是有当地媒体遗憾地说:“就像过去七年的所有努力都回到了最开始。”

文章编辑:杨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