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来,一起约流汗!——内蒙古体育馆“重启”见闻
更新时间:2020-3-26 9:11:32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

  “终于可以打球了,这两个月可憋坏我了。”说这话的是刚刚在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馆)羽毛球馆痛快打了一个半小时球的李延军,他正在场地上做着拉伸运动,汗水已经濡湿了他的头发和运动背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在内的所有体育场馆纷纷按照要求闭馆,人们也都不得不“宅”在家中。

  随着内蒙古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低风险阶段,多个行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下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经过精心准备之后,于2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羽毛球馆是首批开放的场馆之一,此外还有网球馆、健身房、室外篮球场和室外笼式足球场。

  走进羽毛球馆A馆,仅开放的4片场地上都是正在挥拍的人,唯一不同的是,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打球。

  “戴着口罩打球确实有点累,因为影响呼吸,但是没办法,毕竟疫情期间。其实我觉得在各自的场地内打球就不用戴口罩了,每块场地的距离也比较远,但这是场馆的规定,我们得遵守。”李延军说。

  34岁的高月是乒乓球和羽毛球爱好者,这次仅开放了羽毛球馆已经让她足够开心。

  “春节在家跟着手机视频做一些健身运动,但还是不如来这儿舒服。场地大,能活动得开,而且见见老球友也很开心。”高月说。

  疫情期间,场馆内的淋浴和更衣室暂时关闭,这给前来锻炼的人造成不便。对此高月觉得“特别能理解”,“能打球就已经很开心了,疫情毕竟没有彻底结束,即使能淋浴,我也会选择回家洗澡。”

  上午10点半,到了固定的消杀时间,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开始对刚刚活动过的场馆进行消杀,工作人员认真地在场地上喷上消毒液,保洁员也用消毒酒精在门把手等人们容易触摸的位置进行消杀。

  11点是上午预约的第二场,预约的人陆续准备进场了。体育馆门口的三名保安已经做好了准备:一人查看电子健康卡(码),一人负责测量体温和帮助登记,一人进行安检。

  “安检流程很顺畅,每个人也就是不到1分钟完事。在预约场地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跟我们交代得很清楚,而且疫情期间这些措施也很必要,都是为了大家嘛。”刚刚登记完的王文斌背着球包开心地走向球场,他说阔别球场两个多月了,今天的心情居然有点“小激动”。

  “现在进入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而且只有持有绿色‘健康码’的人员方能进入,进场时需要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场地科科长赵宏磊说,“随后我们也会根据疫情的变化,选择开放其他的健身场馆。”

文章编辑:杨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