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共需志愿者逾30万名
更新时间:2020-4-2 9:31:12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委会4月1日正式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简称《方案》),计划招募1.5万名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8万名城市志愿者以及20万名社会志愿者。

  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服务领域和岗位设置情况,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类。其中,赛会志愿者的服务领域又具体分为通用志愿服务、竞赛志愿服务以及专项志愿服务三大类:通用志愿服务包括场馆周边咨询引导、安检引导、看台服务、运动员引导(入馆)、区域引导(入场)、嘉宾引导、团队接待、运动员及嘉宾休息区服务、场馆内勤服务、医疗辅助服务、媒体信息服务、场内信息传送、维护保障、形象展示、语言翻译、馆内热身场地服务等。竞赛志愿服务包括裁判辅助、竞赛服务、检录服务、器材保障、颁奖礼仪、现场播报、兴奋剂检测陪护、体育展示辅助等。专项志愿服务包括全运村驻地服务、赛事指挥和新闻媒体发布中心服务、酒店接待服务、开(闭)幕式形象展示服务、文明拉拉队、电视转播辅助服务、筹(组)执委会办公区服务等。

  城市志愿者服务领域分为礼宾志愿服务和城市重点区域志愿服务两类,前者包括在机场、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提供抵离接待、引导、行李搬运等方面的服务,后者则包括在各主要街道、旅游景区、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设置的志愿服务站点提供文化宣传和信息咨询服务。社会志愿者的服务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交通秩序维护、城市治安秩序维护、社区关爱、扶残助困和城市环保。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组)委会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唯一合法的招募机构。筹(组)委会志愿服务部为招募工作牵头实施部门,陕西省各市区执委会志愿服务部、相关高校以及受筹(组)委会委托的单位或机构为执行单位。

  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申请成为赛会志愿者:1.自愿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2.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3年7月30日之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拥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全程参加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考核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5.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在筹(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6.具备所申报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分析、研判及口头表达能力。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申请人同等情况下可被优先录用:1.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且表现优秀者;2.具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所需专业技能者;3.能够同时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赛时志愿服务者;4.在“志愿中国”注册,达到四星级以上者。

  《方案》中明确,赛会志愿者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城市志愿者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社会志愿者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6月30日。其中,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可以采取个人和团体两种方式报名,依据招募公告,有意向的个人或团体可在报名时间内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平台上进行注册报名。社会志愿者则由陕西省各市区执委会统筹、区县组织,申请人到所在街办报名。

  赛会志愿者的招聘步骤分为宣传、报名、初审、执委会审核、背景审查和考核录用六个阶段。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5月31日前全部完成。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具体招募工作由各市区执委会根据筹(组)委会统一安排,参照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步骤进行。

文章编辑:杨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