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中国,你能行!”——拉美儿童以绘画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更新时间:2020-2-13 12:48:43    来源:新华国际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2日电通讯:“中国,你能行!”——拉美儿童以绘画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新华社记者杨春雪 赵凯

  “中国,你能行!”画纸上,一串彩色的西班牙文单词中间,闪着一颗格外醒目的红心。

  这幅画作是两个萨尔瓦多孩子对中国的祝福。

  13岁的卡斯特利亚诺和她11岁的弟弟共同绘制了这幅画。画面两侧,抱着竹子的大熊猫在左,代表中国;绿色的热带鸟在右,代表萨尔瓦多。

  卡斯特利亚诺从新闻中听说了发生在中国的疫情,她相信中国一定能像以往一样克服困难。“萨尔瓦多爱中国。”她在画里写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持续,拉美多个国家的孩子自发作画为中国加油,希望大洋彼岸的朋友能早日渡过难关。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老城,10岁的曼努埃尔、6岁的阿科斯塔和12岁的埃尔南德斯共同用彩笔在硬纸板上绘制了一颗大大的红心。在心尖处,他们用红笔写下一句话:“中国,你能行!”

  来自远方的祝福声此起彼伏。智利8岁女孩帕丝画了一个美少女抵挡新型冠状病毒;秘鲁14岁男孩洛伦索用中文写下“问候”一词;墨西哥7岁男孩尚蒂用西班牙文写下:“中国,你能行,你很了不起,你一定能勇敢地打败病毒”;在哥斯达黎加11岁男孩波拉斯的画中,两个国家的国旗紧紧靠在一起……

  除了祝福,9岁的巴西女孩雯迪还为抗击疫情出谋划策。她的画中是4名不同肤色的孩子手拉手并排而站,上方写着“团结一致抗击新冠肺炎”。在这个女孩心中,战胜病魔需要全人类同心协力。

  这些画作引起拉美网友的共鸣。墨西哥网友瓦雷拉说她热爱中国的文化,深知中华民族是勤劳和团结的民族,祝福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阿根廷网友德尔加多说:“中国疫情让我很难过、很担心。我为中国的兄弟姐妹们祈祷。我坚信中国一定能渡过这个艰难时刻。我爱你们!”

  生活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墨西哥网友梅德拉诺希望给中国的医务工作者打气,他说:“中国的医生们都是英雄!”

  拉美孩子的画作照片借助社交网络被数以万计人浏览,还被频频转发、点赞。世界各地的网友在这些孩子们的笑脸上感受到暖意融融的正能量。

  马来西亚网友德雷克尔称赞他们的作品,感慨“如此年轻就能关注世界问题”。孟加拉国网友阿维希望疫情很快好转,“所有人回归安全、快乐的生活”。

  患难见真情。被画作感动的同时,很多网友表示即使地理上相隔,心始终与中国紧紧相连。

  尼日利亚网友贝洛说,在当下非常时期,整个世界都坚定地站在中国身后支持中国。马来西亚网友亚尼说,“你们并不孤单……整个世界将与你们同在。”

  印度网友阿拉布希说:“中国,我们都与你站在一起。”

新闻编辑:柴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