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义新欧”班列恢复运营
更新时间:2020-2-28 8:50:05    来源:新华社

  “这下不用担心赶不上交货期了。”连日来眉头紧锁的浙江永康出口商陈金亮终于露出了笑容,他们春节期间赶工出产的五金产品在等待20多天后终于登上了“义新欧”班列,吉尔吉斯斯坦的货柜即将上新“中国制造”的产品。

  2月10日,X8074次“义新欧”中欧班列装载着86个标准集装箱,从浙江义乌西站出发,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3天后,满载82个标箱出口货物的“义新欧”中亚班列从浙江金华南站启程,前往吉尔吉斯斯坦。至此,因疫情推迟的“义新欧”班列节后正式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根据要求推迟了“义新欧”货运班列的正常发运。而随着义乌国际小商品城的全面开市,急需开辟物流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和复市复业后的货品尽快出口。

  如何在疫情有效防控下抓好班列恢复运营?义乌市市场发展委、义乌海关、铁路西站等单位部门对出入口岸的所有工作人员、驾驶员的近期旅行史进行了严格排查,做好体温检测及记录,并开展环境整治和消毒,确保空气流通。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安全无误前提下,高效完成了吊箱、验封放行、查验等各项工作。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金华货运中心则提前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劳动力组织,为客户量身定制“班列”,加强与相关部门以及平台运营商的协同合作,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上线、优化开行等方案,保障班列尽快恢复开行。

  “在海运、空运班期调整,订舱困难的情况下,目前中欧班列各个关口都正常,这也是在当前疫情下,铁路运输的优势所在。”“义新欧”班列运营方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班列在中欧、中亚进出口贸易中的陆路交通大通道作用。

  此外,2月24日,连接“世界超市”义乌和“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义甬舟海铁联运班列也恢复常态化运行,发挥海铁联运稳定运输优势,协助腹地客户货物出运。

  统计显示,2020年1月1日-2月24日,“义新欧”班列共开行49列,共发运4198个标箱,同比上升64%,保障了进出口货物和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的畅通无阻。

  “义新欧”班列至今已开通至中亚、西班牙、伊朗、阿富汗、俄罗斯、拉脱维亚、白俄罗斯、英国、布拉格等11个方向的运行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商品涵盖浙江、上海、安徽等8省市货源,包括日用小商品、服装、箱包、五金工具等近2000种“中国制造”商品。

新闻编辑:施筱雯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