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西电东送“高速路”加速成形
更新时间:2020-1-19 9:23:00    来源:大河网

  隆冬时节,位于上蔡县蔡沟乡的驻马店特高压换流变电站内,铁塔林立,土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首台主变压器运抵站内,电气安装施工全面展开……西电东送的“高速路”正加速成形。

  据了解,该站共需安装35台大型设备,包括主变压器、换流变压器、高压电抗器等。1月15日,雪花飞舞中,记者有幸见证了首台主变压器“大件运输”至站内的壮观景象。

  “此次运输的设备重达350吨,高度近5米,属国内一流电力设备。因为‘高大上’,运输需特种设备,我们配备了两台600马力重型牵引车,全长超过90米,车组轮胎就有264个。”负责运输的河南九域博大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轩刚毅说。

  运输工作于1月13日启动,起点为周口项城港,终点为驻马店特高压换流变电站,全程63.5千米,途经多个村镇,沿途路况复杂、交通流量大、空中线缆多,运输车组通行面临诸多困难。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精心组织运输保障团队,全面做好安全、通行、进度等各个环节保障工作。比如提前踏勘、确定最优运输路线,专门在项城港建设500吨级吊装设备并开展模拟试吊,确保设备运抵后第一时间卸船。

  “我们对沿途不满足通行要求的桥梁进行检测、加固,在车组经过时实时在线监测承载能力;在下穿高速路段进行路面下挖,对弯道、交通信号灯、空中线缆等影响运输的障碍物进行升高或临时拆除,确保了运输车组安全顺利通过重点桥梁、重点路段。”轩刚毅说。

  这些大型设备陆续运抵、安装,标志着各项建设任务正按照工程工期有序推进,将为“青豫直流”工程早日竣工投运、发挥效益打好基础。

(记者 宋敏)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