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七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更新时间:2020-1-19 9:26:37    来源:大河网

  1月6日至7日,省委13个巡视组集中向39家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政治意识不够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建设抓得不够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到位。优化产业布局、防范整治重大风险等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员干部干事担当有所弱化,创新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银志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彻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巡视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努力推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风险防控、效能提升、扭亏增盈、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落差;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边缘化问题比较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

  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姚忠卯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整改落实带动企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突出建章立制,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巡视整改,切实解决阻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问题;用好巡视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标准高质量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不严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过场、做样子;党的建设缺失,党委在企业治理结构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严重缺位等。

  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斗勇表示,集团党委将以巡视反馈意见为对照,深入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整改,努力转变工作作风,确保把整改的各项工作抓牢做实。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上来,立足中原大地的丰厚精神沃土,不断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影视作品,讲好河南故事。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弱化,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推动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的建设虚化弱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突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高,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崇表示,提升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全面抓好整改;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压实工作责任,严密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敢于动真碰硬,严格工作标准,做到整改不到位决不收手、整改不达标决不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标本兼治,用好整改的宝贵成果,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党委前置研究重大问题落实不到位;“四个意识”不强,大局意识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力;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力,公司治理缺乏法治观念,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选人用人问题突出。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洪斌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反思,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工作标准,拿出过硬举措,切实解决问题、根治顽疾、化解矛盾;做好成果转化,通过巡视整改夯实主业主责,稳妥开展有效投资,调整优化业务结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抓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总支会前置研究决策重大问题流于形式,防范化解风险不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虚化空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突出,财务及资金缺乏监管。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秦建斌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担负责任,聚焦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分析,科学谋划部署,逐条逐项对照改,举一反三全面改,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巡视成果,注重转化提升,把做好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学习浅表化、学以致用有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严不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力度不大;防范化解风险措施不力,项目决策不够科学、内部审计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矩意识淡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严格、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人才培养和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巡视整改不彻底、以案促改不深入;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流于形式;防范招投标中的廉洁风险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缺乏“过紧日子”思想。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明超表示,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聚焦问题、狠抓落实,拉清单、建台账、明时限,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压实责任、转化成果,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企业实现“两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记者卢松尹海涛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