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河南日报评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干部
更新时间:2020-2-6 9:43:21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连日来,各地党组织以实际行动砌起安全“护城河”,当好群众健康“守护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防疫迎来攻坚战,未来一周最关键。没事不要出来转,陪陪老人勤做饭,帮助孩子把书看。没事自己充充电,再好朋友也不见……”中牟县大孟镇郑岗村用小喇叭播放顺口溜,提醒村民加强防范;濮阳市工业园区党员身着“红马甲”穿梭街头执行防疫任务,成为辖区内亮丽的风景线;郑州市金水区基层党员带头入户摸排,驻扎疫情防控前沿……事实证明,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群防群控的组织员、疫情阻击的战斗员,群众才会更有安全感。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当前,我省正处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疫情是试金石,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疫情也是磨刀石,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意志品质。只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重压之下不低头,困难面前不退缩,党员干部才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真正经得住考验。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就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结合实际研究实施激励支持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重大考验面前,始终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广大党员干部勇做“疾风劲草”“烈火真金”,全力以赴从严从实抓好防控措施,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河南日报评论员

新闻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