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以网为媒 共同战“疫”——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2-10 9:18:37    来源:大河网

  网上购物、在线课堂、网络办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互联网不仅成为人们“居家”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好帮手,也成为全社会抗击疫情的“神助攻”。

  如何更好发挥互联网优势,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省委网信办和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整合网上网下资源,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早”组织主动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关乎安危。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把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部署。通过微信下发“工作温馨提示卡”,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地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引领广大互联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开展自我防护教育,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各省辖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也及时向属地互联网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疫情防控。

  郑州、许昌、南阳等地第一时间启动“抗击疫情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等活动,引导互联网企业以实际行动全力抗击疫情;商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策划开展了“我是口罩达人——寻找商丘最美志愿者”“凡人金句”等有奖征集活动;开封市组织了“好网民共战疫”网上接力活动;安阳市组织开展了网络文化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一时间,抗击疫情的力量在网上网下凝聚,抗击疫情的闪光瞬间、感人故事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

  “广”聚力众志成城

  想了解的疫情动态随时可以查看,动动手指就有新鲜蔬菜送到小区门口……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信息发布、线上服务、信息技术的优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引导企业结合实际,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一呼百应,众志成城!

  省电子商务协会组织蔬菜种植会员企业利用产销渠道优势向武汉免费送去200吨蔬菜;

  新浪河南、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党支部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服务疫情权威信息发布等工作;

  UU跑腿启动无接触配送,满足特殊时期用户足不出户的代买、代送需求。

  不仅如此,以网为媒,企业和党员还积极参与捐款捐物等网络公益活动和线下的疫情排查等防控工作。

  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动员信大捷安、新开普电子等互联网企业累计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53.81万元。

  信阳市行业党委发动20多家属地网络媒体开展捐赠、义卖活动,并组织党员参加社区排查、代买代送等志愿服务活动。

  安阳互联网行业党委协调安阳人保财险分公司为安阳市一线记者购买保额5580万元的保险。

  ……

  一场场网上网下的爱心接力在河南展开,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中原大地高高筑起。

  “微”传播凝心聚力

  运用“微”传播,发挥“巨”效应。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发挥青年创新思维和互联网技术优势,对“防疫”政策举措、一线事迹、凡人善举、防护知识等进行“微”加工,制作推出一批原创音视频、H5、主题海报、动漫等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

  濮阳、漯河分别设置了#濮阳战疫#、#漯河抗击疫情#等微博、抖音话题,搭建抗击疫情网上宣传引导的“强磁场”。其中,#濮阳战疫#微博话题阅读量8338万,#郑州战疫#、#漯河抗击疫情#抖音话题播放量都超过3000万。

  信阳广泛组织官方网络平台、网络大V、自媒体等创作网络作品130多部,安阳互联网行业党委制作《你若“安”好,就是晴天》《宅在家里不颓废》等电子海报,郑州自媒体党支部制作《三句半教咱防疫情》等都获赞无数。

  通过“微”传播和定向创作推介,党和政府的声音、科普防疫知识以及对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敬意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记者 陈小平)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