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时评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美媒找茬世卫组织有失道义
更新时间:2020-2-18 16:13: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在应对新冠肺炎的全球行动中,世界卫生组织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赏。然而,一些美国媒体却给世卫组织找茬,甚至指责世卫组织独立性“令人质疑”。美媒这种行为,不仅不专业,而且有失道义。

  近日一篇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让人见识了什么是逻辑混乱。报道称,因为中国缴纳了更多会费,所以世卫组织会替中国“说好话”,有违其创建宗旨。在他们眼里,国际社会为共同应对公共卫生挑战构建的政府间国际机构,不过是个“谁出钱多听谁的股份公司”。照此逻辑,难道只有极少数长期拖欠会费的国家才更有助于维护国际组织的“独立性”?

  CNN的找茬挑刺很不合时宜,很不厚道。报道甚至还无端批评世卫组织“将政治与健康混为一谈”。说到如何把全球健康问题政治化,其实没有人比美国一些借疫情煽动“脱钩”的政客更擅长了。

  在全球抗疫的最前线,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展现出极大的勇气和韧性,为防止疫情全球蔓延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恢复生产、发展经济,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中国的措施和行动有目共睹。

  公道自在人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不吝赞扬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只是基于客观公正、冷静理性的评估,说出了人们看得见的事实。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近日在该会议上也指出,对抗疫情,中国付出了巨大努力,理应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合作,而不是一味批评。

  从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发函致电中国表达坚定支持,到各国普通民众以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人们都是基于这样一个朴素的共识:病毒是人类共同威胁,抗疫是当前最大语境,支持中国就是支持世界,中国的胜利就是世界的胜利。一些美国媒体之所以无视人类在这次生存考验中的集体努力,一味冷血旁观、搬弄是非,他们缺的不仅是专业,更是道德。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白宫近日提议大幅削减提供给世卫组织的经费和全球卫生项目拨款,削减幅度分别达53%和35%,引起国际舆论哗然。难道这也是为了维护世卫组织的“独立性”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

  全球化时代,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对于无国界传播的病毒而言,各国应风险共担。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就曾预警,在所有能造成全球1000万以上人口死亡的事件中,可能性最高的就是流行病。也正因如此,加大全球卫生公共产品投入,强化政府间合作机构的职能,不仅关乎国际道义,更攸关各国国家安全利益,任何幻想能够偏安一隅的算盘都是掩耳盗铃。

  作为全球卫生安全合作的重要平台,世卫组织发挥着重要的协调组织和沟通职能,其权威性应当得到更多尊重。美国媒体理应与世界人民共情,承担起媒体的社会责任,为人类共同抗击疫情的斗争汇聚更多正能量。

新闻编辑:殷爱萍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新闻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