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温县:招商引资“疫”往无前
更新时间:2020-3-13 14:49:29    来源:焦作日报

  疫情隔绝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阻碍不了招商合作的脚步。3月7日,温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网络集中签约仪式,佳海产业新城、太极湖风景区、新荣阳综合体等12个重点项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成功签约,总投资达208亿元,为焦作市网上招商、线上签约按下了“快捷键”。

  这仅是温县招商引资硕果中的一枚。3月3日,在温县产业集聚区,以弘瑞橡胶为代表的12个温县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达76.2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领域,为该县项目建设实现“逆势增长、困境崛起”提供了有力支撑。

  受疫情影响,虽然人员流动一度按下“暂停键”,但温县项目建设开启了快进模式。弘瑞橡胶等开工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上足人力机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面对疫情,温县招商引资何以连结硕果?

  该县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利用太极拳发源地、“四大怀药”原产地等特色资源优势,创新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改“线下约”为“网上见”,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实现了“云端”谈项目、招商“不断线”,确保防疫期间招商引资力度不减、项目落地步伐不停。

  精准谋划布局。该县围绕食品药品、装备制造、智能定制家居、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等5大经济板块,结合城东新区整体开发及其他产业发展情况,谋划了五大类21个、总投资485亿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全新打造重点项目推介专题片等资料,加大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力度,提升项目宣传推介水平,为参加国际性知名展会提前谋划。

  严抓洽谈项目推进。重点盯紧洽谈项目的推进,加快项目签约进程,力争成熟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做好其他项目选址和对接工作;采取“不见面”招商,保证信息流动不暂停,招商项目不失联,通过邮件、电话和招商函等方式同投资商进一步沟通投资细节,待疫情结束提前拿出考察计划进行实地对接。

  立足特色品牌优势。该县立足太极拳、“四大怀药”两大金字招牌,发挥焦作市“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和疫情期间太极拳健康养生热度,围绕同仁堂、蜜雪冰城现有食品药品产业优势,进一步拓展招商引资领域,积极与健康养生、医疗器械、保健用品行业龙头企业对接,争取在引进新的产业领域、经济板块、经济业态实现突破。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温县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积极谋划亮点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为焦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温县力量。”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说。

(通讯员 崔鹏)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