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示范区:树立标杆 作出示范
更新时间:2020-3-18 15:13:45    来源:焦作日报

  3月17日晚7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利用一天时间调研示范区的座谈会刚刚结束,示范区随即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先行先试、当好先锋,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据了解,王小平当天调研了示范区16个地方,涵盖高新产业、复工复产、生态建设、平台建设、乡村振兴、医养中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等工作,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肯定了示范区“思路清、工作实、成效好”,指出了城市转型、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医疗康养、教育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围绕示范区如何当先锋、作示范,提出6个方面要求。

  示范区将以什么姿态、什么作为当先锋、作示范?

  只有干出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示范区将按照座谈会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方向:“以国家高新区建设统领示范区建设,争取早日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核心增长极和中心城市发展新亮点”;进一步突出主导产业,打造优势集群,按照王小平“围绕一个领军企业、建设一批配套企业、建成一个工业园区、打造一个千亿产业集群”的思路,依托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进一步聚力“三新一高”,转换发展动能,规划建设理工大科技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创业中心、科技总部新城、创基智谷五大科技综合体;进一步持续扩大开放,增加有效投入;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活力。

  示范区将以怎样的“创新驱动、项目为王、效率优先”来弥补短板不足?

   围着项目干。2020年,示范区确定重点建设项目228个,总投资96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91亿元,确保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重点推进总投资54.8亿元的五大科技综合体、总投资30亿元的黄河生物科技学院等18个重大项目,引领带动全区228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

  盯着创新干。以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为引领,推动高新区全国综合排名位次前移,加快建设中原工业设计城和五大科技综合体,今年新增30万平方米的孵化面积,引进培育创新型企业100家以上。

  破解瓶颈优环境。按照我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精神,提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办法措施,推行“管委会+公司”改革,加强管委会的经济管理、科技创新职能。

  用心用情补短板。聚焦基础设施及功能配套短板比较突出,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足,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优质医疗资源匮乏等,用心用情用力从源头做好各类问题化解工作,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

  “从今天起要对照短板不足,一条条比对,一条条分解,明确责任,加快落实,年终督导算总账。”此次党工委(扩大)会议给出了时间表,吹响了冲锋号。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