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孟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0-3-24 15:01:06    来源:焦作日报

  3月16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宣传思想、重点项目推进等近期重点工作。该市市委常委吕沛、张忠伟、刘继承、李玉明、张存庆、孙小献、秦广东、原红波、邵飞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郑小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雅伟列席会议。

  就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孟州市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评焦作市先进县(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并时刻记挂在心的大事要事。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抗牢责任,形成合力,把工作干精,干到极致,不但要打赢,而且要打好,创造孟州经验;要突出重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医养中心建设、“四好农村路”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精准扶贫,把各项政策研究透,落实好,做到精准、精细,确保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孟州防控重点转向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各企业、学校等要落实主体责任,对外来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实施精准管控;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要加快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就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市宣传系统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群防群治等,服务大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树立了孟州良好形象,凝聚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士气。会议强调,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旗帜,把准政治方向,抓住重点,坚持守正创新。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坚持对内鼓干劲、对外树形象,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叫响韩愈品牌,讲好黄河故事,为推动孟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就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传达焦作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四水同治十大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项目是列入焦作市十大基础设施的重点项目,要千方百计加快推进,确保黄河大桥早日建成通车;要服务好小浪底北岸灌区和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这些重大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谋划对接好自来水城乡一体化项目,争取早日实现农村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孟州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听取了孟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及财政、计划、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多层次征求意见建议,完善好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筹备好市两会,凝聚全市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筹备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视察“三十工程”工作,让广大代表、委员亲身感受到孟州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发展成果。

  会议还听取了该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廉洁从家出发”创新奖评选活动相关工作汇报,研究了孟州市残联改革方案,讨论了《中共孟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等。

 (谢建祥)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