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寨豁乡鼓励返乡劳动者创业就业
更新时间:2020-3-25 14:54:20    来源:焦作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为鼓励返乡劳动者创业就业,为建设家乡作贡献,博爱县寨豁乡通过搭建就近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发展林果种植产业等措施,拓宽群众自主创业渠道,在为广大返乡劳动者排忧解难、谋求幸福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蓄积了更多能量。

  搭建就近就业服务平台。该乡人社所动态掌握求职人员、返乡人员就业情况信息,摸清就业、创业和培训需求,并与县人事局、用工单位结合,及时在微信群发布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积极引导返乡劳动者就近就业或自主创业。目前,该乡已推荐多名返乡劳动者到县域复工企业就近就业。

  发展林果种植促农增收致富。当前,正值樱桃、冬桃、核桃等果树栽培季节,该乡组织返乡劳动力大力开展林果种植,利用互联网开展种植技术线上辅导,在微信群中发布樱桃、冬桃等特色林果春季剪枝、种植新苗的技术信息,引导返乡劳动力通过种植特色林果稳固增收。乡林站开通热线提供种植技术解答,并通过视频等方式实现现场技术指导。同时,该乡为经销商和农户搭建交易平台,集中采买农用物资。另外,该乡还通过栽植林果拓宽群众的自主创业渠道,实现足不出户保增收。疫情防控期间,该乡共种植优质林果21.64公顷、廊道绿化0.54公顷,参与农户70余户。

  助力贫困群众稳岗就业。为减轻疫情对贫困户就业增收的影响,该乡统筹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摸排,关注贫困户就业意愿和需求,结合防疫消杀、巡查值守、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供公益性岗位12个,促进贫困户劳动力灵活就业;对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卫生院优先为他们办理健康证明,协助其准备好外出务工所需各类证件,确保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抵达务工地点。

  引导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该乡各村均组织20余名返乡劳动者参与村居环境卫生整治,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对通村道路、背街小巷进行无死角彻底清理,协助卫生员对人口集中点、公共场所、居家隔离点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有效防止疫情的发生与传播,为改善村居环境卫生尽心尽力。截至目前,该乡共清理生活垃圾150余立方米,清理村庄24个,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乡办)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