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频道

张兴海代表:探索汽车新制造 破解传统制造难题
更新时间:2019-3-14 17:37:4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吴晓琴)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访谈中,张兴海表示今年着重关注了推进汽车新制造、新能源汽车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建设等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推进汽车新制造 破解传统汽车制造难题

张兴海介绍,汽车新制造是源自于几年前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新制造的概念,新零售已经为大众所熟知,新制造还没有完全兴起,正在探索中。汽车新制造和传统制造不同之处在于,汽车新制造是基于用户为中心,以新技术和新产品为引领,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的制造平台来实现产品的交付和体验式营销。通过汽车新制造,能够实现用户的定制。

而传统制造就是以产品为中心,建立制造体系,生产什么样的车就去卖什么样的车。传统制造解决不了现在新时代、新市场、新用户的需求。而新制造是用户需要什么车,就生产什么车,满足用户需求,基本做得到完全定制化。

互联网时代到来,大数据智能化已经可以改变人们生活的各种场景和环境。张兴海认为,由传统模式转入新的用户思维的导向,是未来造车的核心。现在出现了互联网造车,既然互联网造车走得通,传统制造转型也有可能走得通。但无论是汽车新制造还是传统制造,汽车产品还是人命关天,要敬畏质量,敬畏生命,汽车安全尤为重要,汽车本身的产品质量是关键。

从政策导向到市场导向 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由之路

“传统汽车不适合现在新时代、新市场的需求。哪个产品可以适应新时代、新市场的需求呢?就是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电动汽车。”张兴海认为。

小康集团三年前已经开始布局电动汽车发展。小康集团在2017年初就获得了发改委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乘用车的生产制造的牌照。另外,在美国收购了一个工厂进行产品试制,同时在硅谷搞产品研发、技术开发,按照美国的汽车标准进行设计和制造。同时,在重庆两江新区建了一个全新的大数据智能工厂,来生产中高端的电动汽车。

目前,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最大规模、最大销量的国家之一。张兴海认为,外资新能源汽车企业进入中国有相互帮助的作用,比如特斯拉。它的进入带来了品牌供应商,带来了可以互用的资源,促进了中国汽车企业抓紧转型升级。特斯拉有着全球公认的中高端电动汽车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它的进入也让中国用户对电动车有了新理解。

张兴海表示,面对特斯拉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促进了国内新能源企业加快成本的控制和管理,真正实现完全市场化,实现从政策导向到市场导向的新能源发展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对此张兴海表示,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全力以赴,让中国汽车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制度化、法制化 营造民营企业良好营商环境

“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发展至今,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民营企业,如今民营企业占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张兴海说,“各级党委政府上上下下,包括全社会,关心民营企业,关心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为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出台了很多政策。”

他建议,让现在所有对营商环境好的优惠政策制度化、法治化。民营企业并不需要太多的优惠政策,更需要的是公平,要与国有企业一视同仁。

最后张兴海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相信今后政府会对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更好的制度、更加法治,让民营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文章编辑:李洋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