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频道

上海市消保委:汽车销售投诉多 营销和车辆交付过程“套路”集中
更新时间:2019-5-6 16:23: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6日电 上海市消保委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共受理汽车及相关产品服务的投诉9382件,其中销售环节的投诉近40%,较2017年有明显上升,消费者投诉集中的“套路”在营销和车辆交付过程中。

  上海市消保委公布的投诉分析显示,营销过程中,存在三大套路。投诉最为集中的是“以不真实的低价误导消费者”,部分汽车销售商以“套餐”方式诱导消费者选择,由此引发了强制捆绑服务、收费不明示以及捆绑服务价高质低等相关投诉。同时,部分汽车销售商还存在赠送的商品或服务名不副实、订金(预付款)承诺退却不退等问题。

  车辆交付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和销售商内部管理混乱,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样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延迟交付车辆”问题投诉集中,未按约定时间交付车辆的投诉高达近500件,更有消费者反映延迟交付是销售商将支付了“加急费”的消费者“插队”造成的。

  交付“问题车辆”的投诉同样集中,数据显示,交付车辆在2个月内发生各种质量问题的情况多发,一些销售商车辆交付前的售前检查大多流于形式,有的销售商甚至连基本的外观检查都不做,引发投诉集中。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些汽车销售商为了融资贷款,将车辆合格证拿去抵押,虽然《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明确要求车辆合格证应随车同步交付,但投诉分析发现仍有部分汽车销售商未及时解除车辆抵押,在交车时故意“遗漏”车辆合格证,造成消费者无法办理上牌手续。

  针对上述问题,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敦促上海汽车经销企业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车辆和增值服务明码标价,不得以不真实的低价误导消费者,不得利用格式条款规避违约责任,严格履行《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得依仗优势地位欺骗消费者。

(记者 周蕊)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