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频道

暑期学车 做足准备工作
更新时间:2019-7-10 11:34:26    来源:焦作晚报

        炎炎夏日,随着高考结束和高校学生放假,我市各大驾校迎来学生学车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针对暑假学员激增的情况,我市多家驾校开设了暑期学生班,增加了教练和工作人员,加强训练场地管理,保证学员练车安全。而对于初出茅庐的学生来说,有备无患才能轻松练车。那么,暑期学车,需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某驾校刘教练。

        学车时段有讲究

        在炎热的天气学车,一些容易紧张的学员难免会感觉身体乏力,甚至精力透支。因此,夏日学车的时段选择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下,到了夏季,驾校都会调整学车时间,尽量安排学员在天气凉爽时练车。我建议学员练车的时段最好选在早上或者傍晚时分。”刘教练说。

        首先,这两个时段的气温都是一天中最为舒适的时候,适合学员练车。其次,晚上学车能让学员充分学会运用灯光,以轻松应对后续的夜考。

         “如果选择夜间练车,回去时最好有家人或朋友陪伴,以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刘教练说。

         着装舒服最实用

        在着装方面,练车的学员要尽量选择宽松、单薄、吸汗面料的衣服,最好穿长袖上衣、长裤。特别是女孩子,尽量不要穿裙子,短裙容易走光,长裙则容易绊住脚,影响紧急制动,这样容易出现危险。“一定不能穿高跟鞋、拖鞋等不利于安全驾驶的鞋子。最好穿布鞋、平底鞋,有助于更加轻松、安全地踩刹车、油门等操作。”刘教练强调,“另外,学员白天学车时可以戴帽子和墨镜,不过墨镜颜色不宜过深。”

        在饮食方面,鉴于学生在暑假期间的聚会比较频繁,刘教练建议学员在练车期间尽量多吃清淡食物,还要经常吃水果、喝白开水,少喝碳酸饮料。因为夏季练车体能消耗很大,清淡的食物易于消化,有助于身体保持最佳状态,而水果、蔬菜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让人保持精力充沛。

        考试心态更重要

        暑期学车,天气炎热,人的情绪波动较大,极易烦躁发怒。因此,在驾校学车时,学员一定要学会调节自我情绪、学会容忍教练的严厉言辞,切忌做出过激行为。

        “天热人容易急躁,因此学员和教练都要学会‘压压火气’。”刘教练说,“我们主张学员学车别贪图拿证快,一定要扎扎实实地练习,熟练掌握驾驶技能,确保驾驶技术过关,同时要有好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学习的时候也不要太紧张,对自己要有信心。”

        很多学员在学车时都惧怕夜间路考。由于夜间路考加入了对灯光使用的考试环节,会使一些接触车比较少的学员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对此,刘教练表示,夜间路考与白天路考的内容基本一致,只要学员能够充分熟悉车辆灯光的使用即可,关键是学员要克服心理障碍,调整好考试心态。

文章编辑:李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