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王小平在河南省博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发展高效农业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更新时间:2019-3-13 15:20:25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等领导在河南省博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刘 璐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到河南省博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发展现代化高效农业是涉农企业的必由之路,要积极探索绿色化工厂化的模式,坚持创新发展,激活体制机制,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武磊一同调研。

  王小平先后到博农集团乳业公司和豫竹方便面厂,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改制转型、品牌营销、智能化改造及下步发展战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围绕主导产品,完善上下游的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努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的产业新格局。要加快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进程,以更精细、标准化的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质量效率,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调研中,王小平听取了博农集团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并对博农集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发展高效农业大有可为,当前,我国正处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我省正在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四优四化”工程,这些都为我市发展高效农业,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趁势而上,大胆探索,打造一批产业有特色、生态有呵护、文化有传承的示范项目。

  就博农集团下步发展,王小平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聘请专业团队,对全产业进行整体规划,打造集生产销售、观光旅游、特色小镇于一体的新型企业集团。要发展高效农业,利用优势产业,畅通融资渠道,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打造更高档次的田园综合体。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学”“严”“干”的氛围,党政企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焦作高效农业的新品牌。

  王小平强调,要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加快改制转型步伐,深化人事制度等改革,调动企业职工的积极性。要坚持科技创新,重视培养引进人才,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博爱县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埋头苦干、扎实拼搏,把企业打造成一个特色鲜明、三产融合、结构优化的乡村振兴新典范。(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