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学扬州新发展经验 谋焦作高质量发展
我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扬州市委党校开班

王小平徐衣显出席开班典礼
更新时间:2019-3-22 10:01:34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奋力开创焦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21日,我市在扬州市委党校举办“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开班典礼,扬州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陈长新致辞。市领导刘涛、杨娅辉、郭鹏、王建修、李民生、路红卫、汪习武、葛探宇、牛炎平、武磊、闫小杏、孙起鹏等参加开班典礼。

       陈长新对焦作市委、市政府组织高规格的专题研修班到扬州市委党校开展专题研修表示欢迎,对我市专题研修班一到扬州就开展工作交流、举办专题讲座的学习热情和工作作风表示钦佩。他表示,扬州市委党校将精心设计课程,严格统筹师资,全力以赴为学员们作好服务,确保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修任务。

       王小平代表焦作市委、市政府,对扬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党校在课程设置、教师选派、教学点选择等方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就开展好此次研修提出要求和希望。

       王小平说,2016年,我市提出并开展了“近学许昌、远学扬州”活动,三年后,我们再次选择扬州学习,是因为两市市情相似、扬州的许多发展经验可以拿来直接为我们所用。再学扬州,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持续开展解放思想的战略定力和坚定决心,也是为了把学习活动重新引入到全面对标扬州上,在更高层次上学习先进、取长补短、自我革新、加快发展。

       王小平强调,再学扬州,是为了进一步检验扬州经验在焦作落地生根的成效。“近学许昌、远学扬州”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学习扬州“项目为王”的理念及做法,叫响了“发展为上、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的口号,开展了“护航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实施了大企业集团培育“1020”工程、双十工程等中心工作;学习借鉴扬州建设“精致城市”的思路和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把核心产品做到极致、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并购或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做法等,制定了把我市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奋斗目标,连续三年以市委“1号文件”的形式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实行了“引进一个主导产品,配套一批企业,建成一个园区,打造一个百亿或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产业集聚战略等,扬州经验在焦作得到转化运用,为加快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强劲动力。

       王小平强调,三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扬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有了许多新变化、新提升、新成就,在发展路径、工作方法、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又创造一些新的先进经验。大家要切实珍惜学习机会,按照课程安排,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在课上课下加强与老师和职能部门的互动,建立长期联系,以严格学风确保学习实效,切实以新理念新举措引领实践指导实践,加快推动焦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就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专题研修班,徐衣显强调,一要把思想集中聚焦。研修班学员要倍加珍惜难得机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市委对研修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把精髓学深悟透。要围绕扬州在综合发展、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带着问题去学习,结合市情去研究。三要把成果用好用活。要将此次研修活动与抓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经验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实践,让“扬州经验”在焦作开新花、结新果,推动我市发展再提速、再提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谱写新时代焦作工作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

       开班典礼结束后,扬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浩岭为全体学员主讲了《探索建设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扬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课程。

(特派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