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我市召开“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动员大会
王小平徐衣显出席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4-4 9:16:35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焦作市“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记者 刘 璐 摄

       昨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动员大会,总结2018年“四城联创”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工作,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强力量,组织好“一赛一节”,开展好“四城联创”,努力创造新时代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助推“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宫松奇、路红卫、汪习武等出席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一赛一节”、推进“四城联创”,是焦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强大引擎,必须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今年,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以“一赛一节”为工作主线,纵深推进“四城联创”,倒逼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一赛一节”“四城联创”是推进“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途径,是厚植发展后劲、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举措,是锤炼干部队伍作风的重要战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用实打实的行动赢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王小平强调,办好“一赛一节”、推进“四城联创”,要想在新形势下取得新突破,必须拓宽视野、放大格局,以崭新的理念实现节会和创建工作的高质量。要积极学习借鉴扬州、徐州等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抓住关键、抓住核心,紧紧围绕“太极”、紧紧盯着“比赛”来谋划运作“一赛一节”,使之含金量更高、特色更鲜明。要坚持需求导向,力求宣传效果、经营效益双丰收。要重视宣传焦作的文化,把太极文化、怀川文化等元素体现在细节上,全方位展现城市文化的魅力,逐步提升焦作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提升“一赛一节”的品牌效应,让城市更有内涵、更富生命力。

       王小平强调,办好“一赛一节”、推进“四城联创”,工作千头万绪、点多面广,必须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扎实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心组织,将“一赛一节”与“四城联创”尤其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活动联动配合,实现“1+1>2”效果。要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塑造特色城市风貌等,确保城市发展的科学性、规范性、连续性,促进城市品质再提升、城市内涵再丰富。要学习借鉴扬州“6+X”招商模式,创新招商方式,注重招商实效,努力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的突破。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让焦作文明、热情、自信、包容、开放的良好形象成为长久传承的城市品格。

       王小平强调,办好“一赛一节”、推进“四城联创”,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起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严格督导考核,以完善的机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关心、群众参与、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要做好“节赛+”“创建+”的文章,聚焦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推动改革创新、对外开放、产业转型、百城提质、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四水同治”、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掀起焦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着眼发展全局,以更高站位认清重大意义。举办“一赛一节”、开展“四城联创”,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提升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抓不放,促进我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二要精心组织筹备,以更高标准办好“一赛一节”。高水平作好活动策划,开闭幕式策划要体现焦作历史底蕴、文化底蕴、城市底蕴,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风采。更细致地抓好组织筹备,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做好组织、接待、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对主要活动跟踪报道、全面展示,全力提升焦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三要打造精致城市,以更大力度创建“四城”。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城市道路、配套设施、亮化工程、生态体系等建设,着力提升治理水平,持续开展文明活动,加强市民道德建设,丰富城市文明内涵。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落实“三步走”部署,实施全域旅游发展十大创新提升工程,推动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等景区提升发展,确保重点县完成创建目标,打造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整体品牌形象。积极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等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全力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严格对照考评标准,制订创建方案、明确任务分工、逐条抓好落实,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四要突出经贸唱戏,以更高质量推动招商引资。抓好重大招商活动,以“一赛一节”等重大活动为载体,做好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签约合作等工作,强力引进一批突破型、战略型、基地型项目。创新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市级领导招商、“8+X”招商、信息资源库等机制。加强精准专业招商,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委托招商和科技招商工作。提高项目质量效益,严格开展项目评审和招商评审,研究制定全市各类建设项目落地标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树牢“无事不扰、有事必服”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项目提供高效、优质、便捷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开工、早日投产。

       会议播放了2018年“四城联创”宣传片,表彰了2018年度“四城联创”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印发了关于调整“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关于成立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工作指挥部的通知、焦作市“四城联创”活动实施方案。解放区、温县、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