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王小平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持科学规划 统筹谋划推进 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走好特色发展之路

更新时间:2019-4-12 9:36:59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到博爱县、温县,就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王小平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武磊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王小平先后到博爱县天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焦作市馨之源科技有限公司,温县祥云镇大尚村、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在温县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博爱县、博爱县孝敬镇、温县、温县祥云镇的工作汇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王小平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紧盯总目标、坚持总方针、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举措、加大力度,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深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王小平强调,要注重学习研究,理清思路,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方案并尽快加以推进。要注重规划先行,通过科学规划明确任务、立好规矩、重点突破,用水滴石穿的韧劲推进规划变现实。要注重产业发展,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和延链补链强链。坚持错位发展和绿色发展,吸引人、财、物等各种资源要素向乡村汇聚,为乡村振兴提供持久动力。

  王小平强调,要注重城乡融合,促进城乡在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协调联动、融合发展,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要注重环境改善,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推进“厕所革命”、开展垃圾和污水治理,着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注重补齐短板,持续改善农村路、水、电和物流等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逐步让农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王小平要求,要注重人才建设,联络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采取措施柔性引才,稳定教师医生队伍,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要注重深化改革,以土地改革为牵引,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业经营方式,着力破解制约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注重组织领导,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配强建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创造稳定和谐环境。

(记者 董柏生)

  上图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等领导在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乡村振兴龙头企业产品研发情况。 记者 翟鹏程 摄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