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我市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王小平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4-28 10:42:35    来源:焦作日报

  4月26日,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记者 刘 璐 摄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及全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动员会精神,4月26日,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聚焦聚神聚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助推焦作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杨娅辉、郭鹏、王建修、李民生、汪习武、孙起鹏等出席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工业是焦作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路,抓好工业,就抓住了焦作的经济命脉。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必须在对发展大势的审视中笃定前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在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上不动摇、不走偏、不懈怠。要顺应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立足焦作工业实际和资源禀赋,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加快推动我市工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工业发展方式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增长动力向创新驱动转换、产业价值向高附加值攀升,以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焦作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王小平强调,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明确方向、守正出奇,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中谋求突破。要把项目支撑贯穿工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持续扩大工业领域投资,以有效的投入来推动工业经济提质扩量、转型升级。要把科技创新贯穿工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进一步明确我市科技创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路径,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打造创新引领平台,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把人才引育贯穿工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在引才、用才、留才上下功夫,着力优化制度体系、社会氛围、生态环境,使焦作人气更旺盛、精英更云集。要把打造集群贯穿工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按照“围绕一个领军企业、建设一批配套企业、建成一个工业园区、打造一个千亿产业集群”的思路,坚定不移地推进大企业集团培育,推进兼并重组,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要把绿色理念贯穿工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加快淘汰化解过剩产能,推进绿色化、智能化、企业技术“三大改造”,在企业打造高标一流、生态良好、井然有序的花园式绿色化工厂。要把优化环境贯穿工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持续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高效的政务审批环境、政策服务环境、法治诚信环境。

  王小平强调,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在加强党的领导中见到实效。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推动工业高质量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着力转变作风,严格督导考核,抓好企业党建,弘扬工匠精神,关心关爱企业家,凝聚起社会共识,保持好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徐衣显在讲话中深度剖析了焦作工业的发展脉络,深刻分析了焦作经济的规律特征。徐衣显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进展,但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既面临国内外产业竞争、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外部严峻挑战,又存在创新投入较少、动力接续不足等内部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抢抓新时代工业转型发展新机遇,全力谋划新举措,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聚焦主导产业,打造大的支撑点,谱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要聚焦“中国制造2025”,开启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注重战略谋划,强化规划引领。找准区域定位,抓准产业定位,强化向上对接,培育打造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要大力调整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坚持优化存量与提升增量并举、扶强与育新并重,强力实施“三大改造”,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积极培育头雁企业。要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平台支撑作用,集聚各类创新要素,促进“政产学研用金介”深度融合。要推进开放合作,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推进精准招商,深化战略合作,拓展国际市场,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壮大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开展好千企纾困、减税降费、“新官不理旧账”优化营商环境大清查大整改等活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

  三要弘扬三种精神,汇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弘扬企业家精神,抓好思想教育、提高能力素质、加强梯队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海纳百川“引人才”,依托事业“聚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实施“金蓝领”技能提升、技能人才“双元”培育和技能评价认定专项行动,打造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全市2018年度改革创新奖获奖项目,2018年度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下发了《关于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十大重点发展产业的实施意见》《焦作市千企帮扶行动计划》等文件。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陟县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