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对标先进勇作为 砥砺奋进谱新篇
——王小平“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主题活动访谈录
更新时间:2019-5-16 9:49:32    来源:焦作日报

       3月21日至26日,我市在扬州、徐州举办了“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3月29日,“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在会上指出:“回看走过的路,在总结反思中锚定目标;比较别人的路,在兼收并蓄中为我所用;远眺前行的路,在正确的道路上做正确的事,才能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近日,王小平就此项主题活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主题活动帷幕已经拉开一个多月,您认为最直观的变化有哪些?

  王小平: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比如,学习氛围更浓了。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层层动员、出台方案,有的组团再赴徐州、扬州,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地学习交流研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活动热潮。又如,项目建设更快了。学习扬州坚持“项目为王”的做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市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快速推进,特别是南水北调绿化带建设和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一天一小变、一周一大变,距离交付老百姓使用更近了。再如,城市面貌更靓了。突出精致、提升品质,对中心城区公园、游园、道路两侧的绿化进行改造提升,“一路一品牌、一口一景观,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景观正在形成。还如,工作干劲更足了。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劲头更大了、克难攻坚的势头更猛了、比学赶超的信心更足了。正是在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前进态势、总体面貌不断发生深刻变化。

  记者:您在动员大会上对学以致用提出了明确要求。随着这项活动的深入推进,您认为下一步学习活动应把握的重点是什么?

  王小平:开展好学习活动,就是要把徐州、扬州先进的发展经验与我市实际结合起来,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加快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按照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都制定了开展学习活动的目标,比如加快经济转型上关于推进市十大重点发展产业的实施意见、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三年大提升行动方案等;城市建设上关于精品路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三大实施方案,“四水同治”十项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六大工程等。这些实施方案、具体意见和行动工程,既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又十分切合我市实际,也充分借鉴了徐州、扬州经验,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落实这些行动举措,应该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活动应把握的重点,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

  记者:按照我市开展“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主题活动方案的部署,学习活动是贯穿全年的大项工作。把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您认为当前应处理好哪些关系?

  王小平: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既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特别要处理好以下关系:一是处理好学与干的关系。不仅要在学中干,找准两市先进经验与我市具体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创新点、引爆点,更要在干中学,不断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推进新发展。二是处理好说与做的关系。学习活动决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停留在务虚上,关键要行动起来,把活动重点放在务实上、放在具体行动中。俗话说得好,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扎扎实实干一件。三是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既要把赴徐州、扬州学到的“旧经验”烂熟于心、活学活用,又要与时俱进,与徐州、扬州的发展同步,紧盯它们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经验”,为我所用、不断升华,决不能只学“旧经验”、错失“新经验”。

  记者:任何一项学习活动开展得如何,最终只能用成效来检验。您认为怎样才能保证“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主题活动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小平:开展好今年这次学习活动,我认为应抓住以下几个关键词:一是压任务。突出抓具体、抓细节、抓经常,通过市委、市政府集中交办会等方式,把任务层层分解、步步推进。二是晒成绩。及时总结经验,通过项目建设季度观摩会等途径,对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展示,比思路、比干劲、比业绩,让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超有目标。三是明短板。定期召开学习活动推进会,让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汇报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汇报影响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的问题、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主动揭家丑、增压力。四是开良方。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由学习活动办公室统筹、分管市领导牵头负责,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整改。五是促落实。用好“五位一体”督查机制,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导下去,把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实绩反馈上来,着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记者:当前,我市明确了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城市发展新定位,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您对焦作未来发展有什么寄语?

  王小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惟拼搏者强,惟奋斗者赢,惟奔跑者胜。决胜全面小康,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是焦作人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这一任干部的历史使命。随着“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境界将会进一步提升、创新视野将会进一步拓展、能力本领将会进一步增强。对标先进勇作为,砥砺奋进谱新篇。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我们的目标必定能够如期实现,新时代焦作各项事业必将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