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学习活动
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追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王小平徐衣显等参加
更新时间:2019-9-26 10:03:0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等领导在中站区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记者 赵耀东 摄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我市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黄河博物馆及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考察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追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市领导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汪习武等,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或总结会。

  王小平一行参观了黄河博物馆,了解了黄河流域的自然概况、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保护等情况,考察了我市寨卜昌村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十二会村太行区第四专区及焦作党政军机关旧址等部分红色教育基地。

  在昨日下午的总结会上,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市委常委、焦作军分区政委刘新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副市长孙起鹏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考察感悟,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并就放大考察学习成果、进一步推进全市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把握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具体化,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和总遵循,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全市上下务必提升政治站位,把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其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深植厚培党员干部忠诚维护的情感之基和敢于奋斗的力量之源。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王小平强调,要在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坚守和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伟大斗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身边的鲜活事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耿耿初心和庄严使命,不断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切实增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总要求,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的扎实行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我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新篇章。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实用好考察学习成果,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徐衣显强调,一要深学细悟,切实入脑入心。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抓好落实这个落脚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见贤思齐,深入对标检视。对标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崇高的境界、高尚的情怀,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开展“五对照五查找”,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深刻检视,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三要学用结合,实现双向互促。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下步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用好红色资源的责任,摸清红色家底,加强恢复保护,打造红色品牌,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切实担负起弘扬黄河文化的责任,以“两山两拳”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为战略抓手,统筹中心城区、沿黄河、沿南太行综合开发,融合黄河古文明和现代文明,加快打造全国黄河生态文明示范区;切实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统筹做好产业转型、三大攻坚、百城提质、开放招商、改革创新、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让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