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王小平徐衣显出席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11-4 14:37:35    来源:焦作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系列会议精神,11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鹏、宫松奇、牛书军、路红卫、乔学达、牛炎平、闫小杏、王付举、孙起鹏、薛志杰、孔祥群出席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推动攻坚任务落实、以攻坚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小平强调,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要摒弃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坚持科学、精准、规范治理,提高污染防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要开展技术攻关,采取差异化的应对措施,做到分类施策、靶向治理。要树立法治思维,规范执法、严格监督,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王小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责、担责、履责、尽责,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协作,合力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污染治理,对污染防治攻坚中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徐衣显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重点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污染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衣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担当,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亮明政治态度、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政治使命。抓“标”“本”,深刻理解“治”和“建”的内在关系,把重在“治”、要在“建”融会贯通起来,加快实现标本同治、治建并举、由“治”到“建”。重在“治”,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三散”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努力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要在“建”,推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协同共进,加强黄河流域、南太行等重要生态体系保护修复,调整优化“四大结构”,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态空间、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强保障,完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能力、精准、法规等保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焦作,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绚丽的新篇章提供坚强生态文明保障。

  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向徐衣显递交了《2019~2020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责任书》。

  会议播放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片,通报了8月份、9月份大气量化考核结果,表彰了全国环境执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发放了红蓝旗,中站区、博爱县作了典型发言。

(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