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王小平到孟州慰问贫困户和帮扶工作队
更新时间:2020-1-23 9:15:35    来源:焦作日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带领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到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和雷山村,慰问贫困户和帮扶工作队,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建修一同慰问。

   时近春节,源沟村许多家庭都挂上了红灯笼、插上了国旗,村里一派喜庆景象。王小平先后到贫困户秦狗文、郭光胜、贾新法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郭光胜和妻子都是肢体残疾,儿子在外务工。在党的扶贫政策关怀下,郭光胜家去年收入超过5万元,实现稳定脱贫。见王小平到自己家慰问,郭光胜高兴地拉着王小平去看自己家新改建的水冲式厕所、刚买的黄河大鲤鱼。王小平亲切地与他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老两口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如何、这个新年准备怎么过、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并叮嘱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王小平一直关心着源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听说源沟村集体经济有了较大改观,春节前要给村民们分红,他很高兴,勉励乡村干部要深入挖掘特色鲜明的豫西窑洞文化内涵,制订具体的发展规划,引导群众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业。要加大改革力度,壮大集体经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雷山村的关玉中因病致贫,有脑血栓后遗症。慰问中,关玉中高兴地告诉王小平,自己家种的葡萄、蔬菜一年能卖七八千元,同时自己在附近的洛阳市吉利区做点小生意,家庭经济状况大为改善。“焦作市的、孟州市的、槐树乡的干部都经常来村里看,驻村的干部对俺也可关照,能享受到的健康扶贫、人社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俺都享受了,村里还经常举办饺子宴,俺现在过得可舒心”。王小平对他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积极乐观改善生活状况的精神给予肯定,勉励他坚定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改变生活。

  王小平一行还看望了焦作市委办公室派驻源沟村帮扶工作队,孟州市审计局派驻雷山村帮扶工作队,为队员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王小平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为帮扶村脱贫致富付出的心血,对队员们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予以赞扬。他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帮扶工作队要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帮助村里找准路子,一步一个脚印走,一件一件事情踏实干,圆满完成各项帮扶工作。

(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