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专题制作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 正文

新闻专题制作

市城管局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
更新时间:2018-9-4 9:47:04    来源:焦作网-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全省住建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  争“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市城管局结合实际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动员城管系统各单位把“百日会战”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大任务,深入开展舆论宣传大会战、黑恶线索摸排大会战、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会战,全力抓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八督导调研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城市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市城管局力求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确保对黑恶势力打击更加有力,对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挖更加透彻,对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铲除更加彻底,舆论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发动群众更加深入,线索摸排移交核查更加精准,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工作合力更加强大,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为实现这一目标,市城管局精心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时间表。根据部署,“百日会战”从8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实施。

  8月份为动员部署和问题排查阶段。市城管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排查自身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订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开展“百日会战”活动。

  9月1日至11月10日为攻坚克难和深化落实阶段。市城管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11月11日至11月底为深化提升和总结评议阶段。市城管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对“百日会战”活动开展“回头看”,对照目标任务查找工作不足,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活动效果进行评估评议,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城管局结合实际,针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深入开展“百日会战”活动的三项重点任务,即开展舆论宣传大会战、开展黑恶线索摸排大会战、开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会战。

  开展舆论宣传大会战。市城管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对照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积极参与宣传工作,进一步改进宣传方式,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入脑入心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宣传效果,再掀宣传高潮。

  开展黑恶线索摸排大会战。市城管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对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重点排查渣土车清运、市容秩序整治、市政设施建设、户外广告监管等方面的涉黑涉恶问题,包括组织社会人员强行承揽建筑垃圾运输的行为;违法设置广告牌匾的行为;制作散发涉黄、涉赌等违法小广告的行为;有组织地以非法手段阻挠城市管理正常执法的行为;在城市建成区长期占道经营,屡禁不止、暴力抗法、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或圈占公共空间为不法经营提供经营场所,收取保护费的行为;采取干扰、刁难等手段干预环卫工人正常进行环卫作业的行为;以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利用权力干涉城市管理工作,破坏城市管理秩序,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等。要做好线索移交工作,定期报告摸排线索。凡是认识不到位、行动不积极、工作进度缓慢、线索上报不及时的单位,要对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提醒仍不整改的,进行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问责。

  开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会战。市城管局要求,要完善建筑垃圾运输行业监管防控机制,城管部门接到政法部门发现管理漏洞和问题的报告,要及时予以改进;对在经营活动中涉黑涉恶的特许经营运输企业,一经发现,要坚决予以查处,直至依法取消其特许经营资质。

  市城管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百日会战”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大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制订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百日会战”活动,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市城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加强对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百日会战”开展情况的检查指导,强化全程督查和日常监督,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不遮掩,立即予以纠正,对失职渎职影响工作开展的,坚决予以查处。(记者刘婧)

文章编辑:wxj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