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政务 > 推荐头条 > 正文
强力推进郑焦太焦铁路建设 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更新时间:2014-12-2 9:23:46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孙立坤在焦作火车站城际场调研。市领导丁福浩、原振喜、胡小平、周备锋一同调研。 记者 赵耀东 摄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孙立坤到焦作火车站城际场,就郑焦城际铁路和太(原)焦(作)城际铁路建设进行调研。孙立坤强调,郑焦城际铁路和太焦城际铁路建设,对改变焦作交通边缘化问题,增强焦作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区域间客流融合以及沿线经济、文化、旅游等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我省建设“米”字形铁路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任务,加快进度,创优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领导丁福浩、原振喜、胡小平、周备锋一同调研。

   孙立坤一行深入焦作火车站城际场,听取郑焦城际铁路和太焦城际铁路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现场分析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具体问题。

    据介绍,郑焦城际铁路自2010年9月开工以来,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四线大桥已建成启用,京广改线顺利拨接,架梁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全线贯通,新月场升级改造完成,新月线转回新月场运行。目前,我市境内轨道铺设已经完成,正在加固精调;护栏施工已接近尾声;武陟站及修武西站站房主体完工,正在内外装修,已完成装修工程量的75%;通信基站已全部建成,铁路自备线已基本架设完成;武陟站及修武西站地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也在有序进行。省政府要求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今年11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山西省、河南省和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等有关单位对太焦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原则通过工程线路走向、站点布局和技术标准的推荐方案。新建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正线运营长度344.961公里,建设长度319.831公里。全线共设12个车站,分别为太原南站、北六堡站、北格站、太谷西站、故城站、武乡西站、襄垣西站、长治西站、高平东站、晋城东站、博爱站、焦郑城际铁路焦作站。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届时太原至焦作最快可1.5小时到达。

    就加快推进郑焦城际铁路和太焦城际铁路建设,孙立坤强调,一是认识要提升。水系、绿化、交通是焦作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尤其是郑焦城际铁路和太焦城际铁路项目的实施,对改变焦作交通边缘化问题,发挥焦作优势,增强焦作经济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区域间客流融合以及沿线经济、文化、旅游等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我省建设“米”字形铁路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提升认识,把这两个项目的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二是任务要明确。郑焦城际铁路年底建成通车,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合理组织交叉作业,加快工程进度。太焦城际铁路要成立专门的工作推进小组,抽调专人加强研究、主动对接、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开工。

    三是质量要确保。安全和质量是一切工程项目的生命线。现在郑焦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期、收尾期,时间紧,线路长,任务重,又进入冬季,施工条件差,越是这时候,越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细之又细、实而再实、严上加严,全力打造经得起时间、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四是服务要创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为重点工程建设创优环境,主动为十大建设作贡献。要继续实施联审联批、联席会议、“绿色通道”等制度,加强沟通协调,特别是分包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工程一线解决困难、协调问题,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记者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荷兰王后来华访北京农家乐 与老板娘聊餐馆经营

    四川康定县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固顶新闻设置31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网点 方便市民生活
    普通新闻志愿者寒夜上街寻找流浪者 为他们送御寒衣被
    普通新闻12月4日为首个国家宪法日 你对宪法了解多少
    普通新闻我市卫生部门组织人员走进大学宣传防艾知识
    普通新闻水葫芦戏水南水北调干渠 清清水流将引来水鸟
    固顶新闻2015年医保缴费于本月30号截止 银行变更为中…
    普通新闻安阳市民轻信微信献爱心 千里捐衣结果被退回
    普通新闻8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拖欠工资进黑…
    普通新闻省人大常委会二审统计条例:统计数字造假将…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同龄人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