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刘理军: 努力拼搏 播撒希望
更新时间:2020-3-23 8:52:35    来源:焦作晚报
  【战“疫”回眸】

  一些市民觉得山区是世外桃源,总想去转转;个别村民觉得山区很安全,所以防疫意识比较淡薄。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虽然位于太行山区,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理军还是感到了沉重的压力。

  刘理军知道,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大意。农历正月初二,他就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成立了防疫突击队。刘理军忙着给大家分工、安排任务,第一时间在该村所有出入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全天候值守。

  为了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刘理军收集资料,编写成通俗易懂的语句,每天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宣传。对于外地返乡人员,刘理军每天上门沟通,进行体温测量等,确保万无一失。为了让村民踏踏实实生活,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刘理军主动担起责任,每天开车下山集中采买生活物资,再送到村民家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理军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当好抗击疫情的主心骨,为村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当下生活】

  3月的太行山区,满眼春花,可忙碌的刘理军没有时间去欣赏身边的美景。

  3月18日一大早,刘理军就来到村里,先到几处疫情防控检测点检查了一遍,了解工作情况。“现在我们是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刘理军说。

  疫情防控到了新阶段,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刘理军思路清晰,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前不久,在辖区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刘理军带领村里所有党员拉开了绿化工作的大幕,对村中一些景观树木进行修剪,并种植了9000株乔木。之后,他又多方协调,重点开展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成了村中部分损坏水网的改造维修。

  “疫情过去,咱村肯定会来很多游客,绿化工作可不能耽误,错过了时机想弥补也来不及。”刘理军说,近年来,赵庄村积极打造“党建+扶贫+旅游+体育”的品牌发展模式,很多项目都到了快速推进的时候。

  该村的窄门峡谷入口处已经建立了一个土特产销售市场,刘理军当天和一些重点商户取得联系,了解大家复工复产的准备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下一步市场准备正常营业,我得提前做好协调工作,尽量为商户们提供帮助。”刘理军说。

  和商户们联系完,刘理军没有闲下来。村里还有10户村民开办了农家乐,他便到其中几家进行走访。“经营受到影响是一时的,等疫情结束,来咱村的游客肯定会更多。我们可以抓住这个时机从内部提升一下自己,把基础打得更好,作好准备。”刘理军给大家介绍了相关政策,并提出一些建议,给大家鼓劲儿。

  忙了一上午,中午简单吃了饭,刘理军也没有休息。吃饭时他接到一个电话,村里的贫困户杨大爷想让他帮忙买瓶药。刘理军二话没说,下山买来药送到了杨大爷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下午我计划到几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一些情况。”刘理军说。

  这一天,刘理军脚步不停、电话不停,心里想的都是事关下一步村里发展的事。刘理军说:“每天是有点累,但看到了希望,心里感觉很美。”

  【春日宣言】

  “疫情防控期间,从普通村民到村委成员,再到党员干部,大家齐心协力为赵庄村筑起了防疫的坚强堡垒。这是一次人心的再凝聚,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愿意为新生活再加一把劲。”刘理军说,如今他们已经在赵庄村这片热土播撒下新的希望,不久的将来,美好的希望之花必定开放。

文章编辑:施筱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