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 滚动报道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过两天我就要返回工作岗位了”
更新时间:2020-3-23 9:55:45    来源:光明日报

  “过两天我就要返回工作岗位了”——一位武汉基层工作者的战疫日记

  我是叶洋,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桥工段团委书记。春节前夕,我和大多数市民一样,带着妻儿回到老家湖北咸宁,准备过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响应单位党委号召,毅然返回岗位,带领青年党团员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打好疫情阻击战,保障物资供给尽一份力。

  1月31日 凌晨5:48 晴

  昨天上午,我向湖北省赤壁市防疫指挥部递交了返汉返岗申请,得知我要参加防控疫情工作,申请很快得到批准。离开妻儿,我踏上了前往武汉的路途。

  昨天下午2点准时返回单位,我奉命组建起一支青年党团员突击队,任务是驰援武昌火车站装卸、转运防疫物资。这是一支当天下午才通过自愿报名临时组建的10人小分队,他们平均年龄27岁,都是家住武昌车站附近的青年党团员职工。让我感动的是,倡议发出后,他们争先恐后报名,没有多余的话语,直接步行或骑单车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晚上8时,我们准时到达武昌车站1号站台后,顾不上脱衣服,纷纷冲上停在站台上的大货车,我们要将站台上的20多吨成袋的土豆、洋葱、大白菜一一搬上集装箱大货车。这天夜里,我们装卸了3车物资,共计31吨。看到大家汗流浃背,怕他们感冒,我叮嘱他们即使再累,忙完了也不能立马坐下休息,毕竟今天才是第一天,疫情不退,我们不能退。

  2月28日 晚上9:40 雨

  武昌站装卸、转运物资的任务完成后,我第一时间加入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今天,香樟林小区接收了一批爱心菜,我们要将菜逐一送上门。我负责小区3、4栋160余户居民的日常服务,为了掌握住户情况,我准备了一个表格,挨家挨户敲门送菜,询问家庭困难。1702室是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不会微信团购,家里没有口罩,我采购口罩送上门,耐心地教老人加入微信团购群。4栋一户居民孩子的纸尿裤用完了,团购买不到合适的,刚好我家里有存货,我打算明天送过去。

  3月20日 下午5:20 晴

  9时30分,我带领10名青年志愿者到武汉火车站,参与欢送援鄂医疗队返程。

  10时,武汉火车站候车厅、站台上,歌声嘹亮、彩旗飘扬,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记者们列队目送广东省援鄂医疗队返程。在武汉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不惧生死,夜以继日,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今天,他们凯旋,武汉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

  今天于我而言,应该是一个转折,过两天我就要返回工作岗位了。随着疫情好转,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做。此次抗击疫情,单位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团员青年,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这些都需要一一进行梳理、总结,同时还要做好返岗复工前的青工心理疏导、技能培训和竞赛等工作。

(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整理)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