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博爱县:乡村振兴新气象 农民欢歌庆丰收
更新时间:2020-9-30 13:58:05    来源:焦作日报
  乡村振兴展新貌,载歌载舞庆丰收。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博爱县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展现火热的农民风采、蓬勃的农村景象、多样的乡村文化,多角度宣传推介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建设成效。

  新华社点赞博爱首届金秋山货节

  日前,新华社客户端河南频道以《河南博爱首届金秋山货节开幕》为题,对该县的金秋山货节进行报道,浏览量达265171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9月22日,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博爱县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金秋山货节在寨豁乡探花庄村开幕。50余种当地特色山货、精彩的庆丰收表演和美丽的太行秋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搭建了20个展台、50余个摊位,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的方式向全国推介当地冬桃、小米、石磨面、核桃、蜂蜜、花椒、茶、野菜、粉皮等特色山货,同时还为游客准备了腰鼓表演、村姑服装秀和喜庆丰收宴等活动,集中展示该县山区群众的丰收成果。

  “近年来,博爱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发展蔬菜、林果、畜牧、旅游等富民产业,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该县县委书记陈泓说,“下一步,博爱县将以党建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扎实抓好‘三农’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东矾厂村举行第一届农民丰收节

  耕耘必有获,汗水庆丰收。9月22日上午,月山镇东矾厂村文化舞台上热闹非凡,东矾厂村第一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舞台上展示了20多种特色农产品,有核桃、山枣、柿子、辣椒、红薯、芝麻等。这些农产品和农家院结合,将通过展示和寄卖的方式销售。

  开幕式上,月山镇领导为4名种植能手颁发“种植能手”奖牌,祝贺他们喜获丰收,鼓励他们坚定种植信心。同时,村里组织60岁以上老人吃爱心饺子宴,讲述旧社会的苦难和山村变化带来的幸福生活,弘扬爱老敬老新风尚。

  除东矾厂村外,全镇多个党支部都积极组织,在这个丰收的秋天,利用党建综合体开展特色美食品鉴、农民歌手展演、盘鼓队、秧歌队、文艺展演等特色多样的活动,处处是“秀”场、人人都参与。每位村民作为这份美好的成就者和见证者,切实感受到乡村的变化,激发了广大村民的荣誉感和积极性,激励其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大屯村第二届“采桃节”开幕

  硕果飘香喜迎八方宾朋,山水博爱畅享磨头桃源。9月22日,磨头镇大屯村第二届“采桃节”如期开幕。

  在举行的桃王争霸赛上,大屯村委会选出3名种桃专业户拿出精心挑选的冬桃进行比赛,最后以马金星种植的0.75公斤冬桃获得桃王称号。在冬桃认购活动中,各企业、单位竞相上台认购冬桃,现场认购冬桃3775公斤,大大缓解了贫困户冬桃销售的难题。

  据介绍,近年来,大屯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冬桃为主的特色林果业,由于大屯村的土质条件好,冬桃含硒较多,富含维生素,含糖量也高,备受消费者喜爱,已成为大屯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经过精心谋划、全力投入,目前大屯村已经形成以“桃”为核心和以“休闲”“生态”为特色的丰富旅游资源,增强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让贫困户得实惠,进而实现了持续脱贫和稳步脱贫。

博 报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