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送政策 优服务 解难题农行焦作分行扎实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更新时间:2022-3-31 10:40:57    来源:焦作日报

  为贯彻落实市银保监分局“行长进万企”活动要求,今年年初以来,农行焦作分行扎实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将“行长进万企”作为打造“乡村振兴和县域金融领军银行”“实体经济和城市金融主力银行”的重要抓手,向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建立班子成员包户机制。成立由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相绍担任组长的农行“行长进万企”工作领导小组,该分行协管对公业务的资深专员张红旗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支行“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共召开“行长进万企”专题会议3次,推动全行“行长进万企”活动取得实效。陈相绍自觉躬身入局,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带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带头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同时,根据企业的规模、区域、条线等差异,下发“行长进万企”包户名单,将不同的企业分包给行长、主管行长,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在市银保监分局指定该分行为主责任银行的7家企业中,该分行“一把手”分包2户重点企业,张红旗分包1户重点企业,其余4户重点企业由企业所在地支行的“一把手”担任包户责任人。

  深入开展集中调研走访。该分行按户制订入企集中调研走访方案,通过积极对接、主动登门、开展调研,按照“两问四送”的要求,问需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送知识、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除分包的7户企业,该分行还精心选择了40余户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企业、新型农村经济组织等,逐户进行对接,了解和搜集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金融需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国有商业银行专属式金融服务产品,同时积极倾听企业在融资或其他金融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诉求,征求企业对农行融资或其他金融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制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分行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企业日常联络服务员,开展贴身跟踪服务,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动态,第一时间了解并传递企业金融需求,第一时间解答企业财务问题。对于调研走访企业提出的融资等金融服务诉求,该分行制订了“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并根据企业需求随时更新调整金融服务方案,统筹运用贷款、债券、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匹配账户、结算、负债、理财等金融产品,提供综合化、个性化金融服务,真正实现惠企助企。

  全力帮扶企业发展壮大。该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责任,积极融入我市各项经济布局,加大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小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聚焦产业链创新链短板弱项,强化产业链企业集群、科技型企业和“双创”活动支持力度,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通过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获取30余个企业融资需求40亿元,其中已审批企业贷款10亿元,已上报待批企业贷款20亿元,已完成投放重点客户和小微企业等共4亿元,涉及承兑、贴现、贸易融资、投行顾问等融资产品,解决了企业结算、现金管理、家族信托、代发工资等多项金融服务,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了融资成本,满足了企业差异化需求,密切银企合作关系,获得了较好的社会评价。

(通讯员张晨阳)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13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