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银行行长现场解难题 助力“四大怀药”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2-5-5 9:09:05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四大怀药”标准化发展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四大怀药”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4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政金企对接会第142期·助力“四大怀药”产业专场,用金融之力撬动怀药产业稳步发展、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四大怀药”是我市最具地域特色和开发价值的独有资源,已有3000年的种植历史。近年来,我市依托原产地优势,把发展“四大怀药”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强化科技支撑和品牌建设,初步形成了怀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成立怀药专业合作社600多家,规模以上怀药加工企业20余家,其中省、市重点龙头企业分别达到5家、13家,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今年3月,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四大怀药”标准化发展工作的意见》,加大资金支持和怀药产业发展扶持的力度。

  在对接会的互动交流环节,10家有融资需求的“四大怀药”产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优势特点以及融资需求;农业银行焦作分行、建设银行焦作分行、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中原银行焦作分行、市农信办(农商银行)、焦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办公,答疑解惑,向企业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马上安排客户经理和企业对接”“你们的融资需求,我们可以满足”……对接会现场,你来我往、主动“接招”的情景不时出现,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与金融机构充分交流沟通、相互增进了解,促进了“四大怀药”产业融资工作开展。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志刚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要加强主动服务意识,依托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积极为我市“四大怀药”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四大怀药”企业要积极在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便于与金融机构对接。

  “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红兵说,“这次政金企对接会效果非常好。今后将继续与焦作智慧金服公司加强沟通合作,推动金融机构加大乡村振兴信贷投放,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的金融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模式。”

(记者杜玲)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13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