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出彩焦作·看扶贫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 “焦作有爱”资助贫困大学生
市工商联(总商会)两个抓手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19-7-25 17:10:51    来源:焦作日报
  7月23日,《河南商报》刊发了市工商联(总商会)凭借“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焦作有爱”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大学生两个扶贫抓手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并为市工商联(总商会)授人以渔的做法点赞。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和政府的郑重承诺,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不断探索如何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并且脱贫以后还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好日子,让贫困户从精神上开始改变。

  “人居环境整修工程”和“爱心驿站”生活物资发放点应运而生,成为市工商联(总商会)的第一个扶贫抓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工商联秘书长谢勇介绍了建立“爱心驿站”生活物资发放点的初衷。

  为了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从而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工商联(总商会)拿出了让贫困人口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实物,变被动接受为按需索取、由送钱送物到积分换物的创新思路。

  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太子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焦大财说:“‘人居环境整修工程’和‘爱心驿站’生活物资发放点建立后,贫困户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干啥都积极了。”

  在该村,贫困户焦国庆家的房屋内外进行了粉刷,重新吊顶、走电线,屋檐下搭建起了塑料遮挡棚。而焦国庆在村里也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每个月收入800多元。

  截至目前,博爱县“人居环境整修工程”共改造47户,焦作市“人居环境整修工程”共改造408户,共建成“爱心驿站”生活物资发放点77个。

  市工商联(总商会)开展的“人居环境整修工程”和“爱心驿站”生活物资发放点,被河南省工商联赞誉为“创新帮扶模式,持续推进扶贫工作”,并被确定为2018年度全省工商联十大亮点工作。

  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另一扶贫抓手是“焦作有爱”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市工商联(总商会)持续资助贫困大学生长达12年。12年里,市工商联(总商会)“焦作有爱”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累计募集助学善款3100多万元,“一对一”结对资助6600多名贫困学子。

  此外,市工商联(总商会)近年来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技能扶贫等帮扶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帮助贫困村加快脱贫步伐,目前共实施项目335个,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帮扶贫困人口1.45余万人。

  2018年8月21日,市工商联副主席、焦作福建商会会长程兴赠为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捐资35万元,帮助该村兴建和兴文化广场和“爱心驿站”。这次捐建活动,让市工商联(总商会)有了新的扶贫思路。谢勇说,市工商联(总商会)除了继续对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推进“人居环境整修工程”和“爱心驿站”生活物资发放点建立外,也会引导会员企业,对村文化广场和图书室进行试点建设。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