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出彩焦作·看扶贫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修武县发布第二季度“民心大礼包”
通报解决难题隐患和建议落实情况
更新时间:2019-7-26 9:41:48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笔者从修武县召开的第二季度解决难题隐患和建议落实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县向广大群众和企业家发布了第二季度“民心大礼包”,就践行群众路线解难题、办实事情况进行了通报。向全县广大群众和企业家朋友发布“民心大礼包”。

  今年年初以来,该县上下以民心导向为统领,以美学经济为抓手,以产业强县为目标,立足于拼,落实到干,着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据了解,第一季度,该县共分解交办意见建议20项,已办结13项。第二季度,新收集意见建议7项,已全部分解交办;通过政府在线、县长信箱收集意见建议124项,办结124项,办结率达100%;该县新联会反馈的城市建设、教育民生、全域旅游、优化服务等4大类20条意见建议,每条意见建议都经过了认真研究,并予以分解交办。

  难题解决取得新突破

  第二季度,该县始终坚持民心导向,回应群众关切,重点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

   一是针对部分住宅小区、群众自建房和二手房等,因前期手续不全或不规范而无法登记的问题,县委、县政府组织自然资源、住建、房管等部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于4月12日出台了《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化解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相关问题的意见》,明确了办理路径,群众可根据不同情况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办理。

  二是针对云台山景区周边家庭宾馆同质化竞争日益严重的问题,云台山镇认真贯彻落实美学理念,投资5000余万元,启动了岸上民宿示范街区建设,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公司——上海景会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对岸上村西五街、西六街现有的17家家庭宾馆进行美学设计,实行政府+业主+运营商互助共推模式,大幅提升家庭宾馆的经营水平。

  三是针对宁城建材市场遗留问题,城关镇主动作为,积极协调,4天完成了22户37间门面房的调查摸底和入户工作,10天内完成签约,圆满化解了困扰各方多年的难题隐患,有效维护了商户的权益,解决了企业难题。

  四是针对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县投入1600余万元,对农户家庭厕所进行改造。目前,七贤镇等乡镇已完成10675户的改造工作。小营工贸区投资300万元,实施了小营村美丽乡村二期项目。目前,绿化、亮化、街头栏板和墙体美化等工程已经完工,村西小游园投入使用,村中心游园开工建设。

  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增进民生福祉是政府工作的全部目的。截至第二季度末,该县民生支出9.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1.8%,较去年同期增长14.7%。

  扶贫方面,投入资金2529万元,实施扶贫项目43个,用于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增加贫困户收入。投入300余万元建设县域贫困人员集中医养中心,实现重度失能失智残疾贫困人口集中医养。

  环境治理方面,今年前6个月,该县优良天数达72天,同比增加9天;PM10浓度为133微克每立方米,同比减少4微克每立方米;PM2.5浓度为77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6月份综合排名居六县(市)第一,获得奖励资金100万元。

  教育方面,投入86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220人;投入150万元,实施“教师专业成长”工程;选派8名中小学校长赴上海长宁区进行跟岗培训,开阔校长视野,提升办学品位。

  就医方面,开展“两免”服务累计5000余人次;对65岁以上老年人、60岁以上贫困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受益群众2.4万余人次;开展卫生监督“双百行动”,提出指导建议12项,有效净化了医疗服务市场;开展“健康促进”科普讲座50余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次,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医保方面,为595人次贫困群众补助医疗费用198万元;为77名贫困群众发放大病保险补助46万元;为160名贫困群众发放大病补充保险14万元;开展打击欺保骗保行动,挽回医保基金11.1万元。

  创业就业方面,为215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41万元,扶持创业350人,带动就业780人。

  困难救助方面,为2317户3944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城乡低保金225.5万元,为346户361名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特困供养金54.8万元,为17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4万元,民生底线兜得更牢、更稳、更扎实。

  三大“暖心工程”取得新成效

  该县持续推进家长、干部、企业家三大“暖心工程”,打造特色品牌,使全县人民真正感受到“人民至上、共产党好”。

  家长“暖心工程”方面,召开了2019年家长“暖心工程”座谈会,为全县73名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涉及全县58个村庄,送教1432次4296学时;投入86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220人;投入39万元,为2350名高三学生提供营养餐。

  干部“暖心工程”方面,印发了《“激励担当作为 建功产业强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75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全县基层干部实行家庭医生服务,为5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提供健康指导、诊治疾病等服务。开展心理咨询辅导50余次,举办健康讲座6次,受益人数300余人。

  企业家“暖心工程”方面,对81家企业的“三位一体”工作组进行完善调整,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征集意见建议22条,办结4条,其余18条正在全力推进。开展2019年度新增享受礼遇企业家评审认定工作,为新增14名享有礼遇的企业家办理云台绿卡。

  (辛文珂)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