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出彩焦作·看扶贫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深入调研出实招
更新时间:2019-7-26 10:01:23    来源:焦作日报
  据新华社 深入边远地区,为乡亲们脱贫致富找出路;剖析自贸试验区建设难点,探索制度创新成果;了解基层干部的苦与累,谋划减轻基层负担的举措……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不少地方和部门注重开展调查研究,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找到了有效路径。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各级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加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想明白难题如何解、短板怎么补,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涉浅滩者得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搞好调查研究,重在“深入”二字。群众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什么,工作上有哪些薄弱环节,这些问题的答案,坐在办公室里想不出来,埋头在文件材料中也找不出来,只有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才能真正求解。

  深入扎实搞调研,就应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尤其要到困难群众中间去、到艰苦偏远地方去、到问题矛盾突出的一线去;就应突出针对性,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对各项工作进行深度检视反思。只有这样,才能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让整改措施有效果、立得住,切实推动事业发展。

  调查研究隔层纸,政策效果隔座山。调查研究注重实效,需要发扬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调研不扎实也没有发言权。要防止为调研而调研,防止搞“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式的调研,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调研既要身到,更要心到。领导干部不仅要“脚上有土”,更要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对职责使命的担当,扑下身子听真话、摸实情,与广大群众实打实、心贴心,一起找到对症下药、管用见效的硬招实招。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各地各部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苦功夫,让各项工作更加接地气、通民意、得民心,必将激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强大正能量,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新华社评论员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