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出彩焦作·看扶贫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温室大棚扶贫项目,让贫困群众更“温暖”
更新时间:2019-12-9 9:53:55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4日,孟州市赵和镇西小仇村的温室大棚扶贫项目基地,几位农妇正在温室大棚管理黄瓜苗,大棚外面阳光灿烂,大棚里面如同春天。

  “都快晌午了,你们咋还不回家吃饭?”记者向正在大棚里干活的村民梁春玲问道。

  “大棚就剩这么一点活了,我们干完就回家,不耽误做中午饭。”梁春玲一边干活一边回答。

  “你在这里干活,收入咋样?”记者又问。

  “我在这里一天能收入60元,在这里工作既能挣工资又方便照顾家人,很适合我!”梁春玲高兴地说。

  与梁春玲一样,在这里打工的都是本村的贫困户,她们中的大多数因为家有病人或其他原因不能到外地打工。在这里打工,工资按天计算,对于该村这些贫困户而言,这是增加家庭收入的好渠道。

  西小仇村是省定贫困村,现有300多户村民13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60户。目前,该村已有3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124户贫困户享受到了脱贫政策。今年年底,该村预计将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实现整村脱贫。

  赵和镇党委书记李嬿介绍,西小仇村温室大棚扶贫项目是该村去年10月份用上级扶贫专项资金建设的。该项目总投资59万元,共建有3座温室大棚,每座大棚占地约1400平方米,3座大棚每年可收入租金5万元。该村将租金的70%用于投入扶贫事业,30%用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这些大棚租金收入的相应部分已全部发放到西小仇村23户贫困群众的手中。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村扶贫分红的标准,主要根据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确定,分红资金从1000元至2500元不等。

  该村村民、贫困户汤头说:“今年,村里给俺家扶贫分红了2500元。现在,俺看病还能享受国家的托底报销政策,生活更有保障了。”汤头夫妻二人都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生活困难,该村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以高标准给予了扶贫分红。在该村,像汤头一样享受扶贫分红政策的贫困户还有乔绍军、刘自祥等。

  今年4月,村民崔守龙以每年5万元的租金承包了这3座大棚。崔守龙告诉记者,目前这3座大棚种植的都是黄瓜。今年4月份,他种植的黄瓜由于管理不到位,收入不是太理想,没挣到啥钱。

  “村民能否按时拿到工资?”记者问。 “肯定能按时拿到工资呀!大家都是乡亲应该相互照应,再说,来这里打工的都是本村贫困群众,我一定要保障他们的工资发放。”崔守龙笑着说,“我们种植的黄瓜预计春节前就能上市,现在要加强田间管理,争取把黄瓜卖个好价钱。明年4月份,我还要及时向村里缴租金,确保村里能够按时给贫困群众分红。” 看得出,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该村的乡亲们谁也不愿意掉队。

(记者 史文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