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出彩焦作·看扶贫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关爱就是幸福
——幸福街小学党建带“关建”侧记
更新时间:2020-6-17 15:17:54    来源:焦作日报
  近年来,解放区幸福街小学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党建促教学,抓好党建带“关建”,厚植爱国情怀,筑牢思想堡垒,谱写了一曲曲昂扬奋进的幸福乐章。

  健全关爱组织。该校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聘请退休的老校长任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选拔51名优秀教师担任少先队辅导员,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该校党支部探索出“521党建模式”,“5”是比学习、比师德、比奉献、比业务、比成绩,“2”是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1”是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以党建促教育质量提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好关爱阵地。该校党支部和关工委倾力打造全市首家校内红色教育基地,开设有红色作品展览室、红色书屋、党员活动室、少先队活动室等四个红色教育阵地,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每年的六一入队仪式上,都会邀请“五老”向少先队员讲述英雄模范的事迹,让孩子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抓好关爱教育。该校党支部和关工委十分关爱留守儿童,组织老师和留守儿童结成爱心对子16对;邀请“女童保护”公益组织人员走进课堂,给孩子们讲解如何保护自己,共上课16次;与追梦公益组织联手开展“温暖你我 共享幸福”大型爱心捐赠活动,共捐献衣物3000余件。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党支部和关工委在复学前细心安排,对升旗仪式、疫情防控等进行实操演练;复学后,组织学生制作小灯笼、办手抄报等,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教育引导孩子们向英雄学习。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