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出彩焦作·看扶贫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荣誉属于焦作扶贫铁军”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市扶贫办综合科科长贺翠霞
更新时间:2021-3-1 15:43:50    来源:焦作日报

  开栏的话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2个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获表彰。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充分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本报从今日起推出《致敬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风采展示》栏目,展示先进典型的工作业绩、感人事迹、精神力量、奋斗历程,为奋力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敬请关注。

  “站在人民大会堂,胸前佩戴大红花,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我激动万分!”2月26日上午,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市扶贫办综合科科长贺翠霞载誉归来,回想接受表彰时的场景,难掩喜悦与兴奋。对于表彰,她感叹,“荣誉属于焦作扶贫铁军”!

  以国之名,授予荣誉。红色证书、金色奖章的背后,是贺翠霞17年如一日在扶贫战线的坚守和付出。

  太行山下,丹河水畔,博爱县许良镇是贺翠霞的家乡。圆梦大学,她走出了小乡村,但心里割舍不下的依然是对乡亲们的牵挂。

  2004年,贺翠霞考入市扶贫办项目科工作,从此与广阔农村结下了不解之缘。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每到一处,她都像亲人一般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记下大家急盼解决的难题。哪村需要修路?哪村需要打井?……贺翠霞记得清清楚楚。为了乡亲们过上好生活,她对照国家政策,争取项目资金,寻找脱贫出路。

  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举行,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摸着石头过河”,我市如何打赢这场硬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在市扶贫办的统筹组织下,贺翠霞和同事们细化完善脱贫攻坚“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周一个扶贫蹲点日、扶贫项目一站式办理、扶贫政策一口清、村村一个带贫产业项目,并在全市推行,成为促进焦作脱贫攻坚高效有序开展的强力抓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在“两定制兜底线”等相关举措的起草拟定和政策落实、协调督导过程中,贺翠霞带领科室人员白天深入基层调研,晚上加班撰写调研报告,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地落细,集中医养工作全面推行,使贫困群众看得起病,为特困群体提供了脱贫保障。

  作为市扶贫办综合科科长,贺翠霞承担着全市脱贫攻坚重大政策制定出台、重要会议筹备召开等综合协调工作,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贺翠霞第一时间联系有关县(市)区,统计分析疫情对贫困群众务工收入、扶贫产业基地农产品销售、扶贫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提出了相关扶持政策的实施方案;推动建立产销对接平台、重点扶贫蔬菜企业调度备案制度、直供社区企业机制、企户对接机制,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线上订单+扶贫干部线下配送”,扶贫蔬菜有了销路;担任疫情防控员,贫困群众不出村就能有收入;助力扶贫产业基地复工复产……一系列措施落地,贺翠霞终于舒展了眉头。

  汗水,终能浇灌出美丽的花朵。贺翠霞和全市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焦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记者 王 颖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